首頁 -> 頭條

中國去年十億美元企業家人數領跑全球

分享到:
2023-03-23 21: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胡潤研究院23日發布最新全球富豪榜,雖然中國企業家去年減少164人,但仍以969名十億美元企業家領跑全球。

農夫山泉董事長鍾睒睒以5500億元財富,成為亞洲首富。(農夫山泉公司網圖)

根據胡潤研究院官網發布,過去一年全球平均每周減少5名十億美元企業家,其中3名在中國。全球十億美元企業家人數比去年少了269人,是歷年來減少人數最多的一次。

中國富豪方面,以農夫山泉創始人鐘睒睒身價4650億元人民幣,蟬聯中國首富,全球第15位。而騰訊控股創始人馬化騰、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排名第二和第三位。

鐘睒睒手中的兩張“王牌”:萬泰生物和農夫山泉接連上市,讓這位“低調”的富豪一下子衝上榜單前列。去年11月,鐘睒睒還衝出中國,成為亞洲首富、全球第八富豪。

事實上,中國以969名十億美元企業家之多領跑全球;美國第二,有691人,比去年減少25人。中國和美國擁有全球53%的十億美元企業家。印度以187人排名第三,比去年少了28人。德國取代英國,以144人排名第四。

去年,有445人落選胡潤全球富豪榜,是歷年來落榜人數最多的一次,中國最多達229人(佔51%),其次是美國(44人),第三是印度(40人)。

去年有176張新面孔入榜,中國最多達69人(佔四成),其次是美國(26人),第三是印度(16人)。

美國紐約是十億美元企業家最喜歡居住的第二大城市;北京仍然名列第一。只有米蘭、首爾和曼谷的十億美元企業家人數在過去一年有所增加,分別增加了6人、3人和2人。

2023年胡潤全球富豪榜的財富計算截止日期為今年1月16日。這是胡潤研究院連續第12年發布全球富豪榜。(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