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首富阿達尼超越比爾蓋茨,成全球第四大富豪

分享到:
2022-07-22 23: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2日電 印度阿達尼集團創始人兼董事長高塔姆-阿達尼已超越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成為全球第四大富豪。

(視頻截圖)

21日,阿達尼的淨資產飆升至1125億美元,以2.3億美元的優勢超過蓋茨。今年迄今,這位印度首富的淨資產增加了360億美元,比任何人都多,而蓋茨的財富卻縮水了,因為他加快了慈善捐贈,科技股也遭遇了大跌。

阿達尼在農業貿易、煤炭和港口領域建立了自己的帝國,在這個傳統上由美國科技企業家主導的富豪榜上,他的財富排名一直在上昇。他一直在迅速涉足綠色能源、機場、數據中心、數字服務和媒體等領域,將其戰略與印度總理莫迪的國家建設議程相一致。以他名字命名的集團旗下的公司吸引了包括法國道達爾能源和華平投資在內的全球投資者,推高了它們的股價。

這位上世紀80年代末從一家農業貿易公司起家、大學輟學的第一代企業家,在過去兩年里隨著他加大多元化投資力度,積累了幾乎所有的財富。今年4月,他的身價突破了1000億美元,加入了包括埃隆·馬斯克和傑夫·貝佐斯在內的頂級富豪俱樂部。

蓋茨本月早些時候表示,他將向他的基金會捐贈200億美元,這將超過他和前妻在2021年承諾的150億美元。這使得蓋茨的淨資產略低於阿達尼。(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