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中國消費給力!LV母公司市值突破5000億美元

分享到:
2023-04-25 11: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5日電 中國消費勁猛勢頭不減疫情前,也惠利了在中國的全球奢侈品牌。日前LVMH公佈一季度銷售額超預期猛增17%,其市值就開始逼近5000億美元。本周一(24日),和LVMH一樣,幾家奢侈品巨頭愛馬仕、歷峰、巴寶莉的股價均創歷史新高。

數據顯示,LV母公司、奢侈品巨頭LVMH創造了歐洲上市公司的里程碑式成績。本周一盤中,法國巴黎上市的LVMH股價達到創紀錄的904.6歐元,日內漲近0.4%,市值超過5000億美元,成為首家市值突破這一大關的歐洲企業。媒體評論稱,LVMH的股價走高受益於一季度在中國的奢侈品銷售強勁,以及歐元走強。

其實,LVMH在歐股盤後公佈一季度業績次日,股價就已創歷史新高,市值逼近5000億美元,成為全球前十大高市值公司。

一季度LVMH的營收超預期猛增17%,增速幾乎是市場預期的兩倍,體現了中國顧客回歸的利好影響。當季,LVMH在除日本外的亞洲市場營收同比激增37%。在主要業務中,一季度增長最迅猛的精品零售營收增長30%,其中港澳地區的免稅店尤其受益於旅客逐步回歸。

據瞭解,中國約占該集團在亞洲地區業務的80%。LVMH在一季報中強調,亞洲市場出現了顯著的反彈,“我們對中國經濟的復甦非常樂觀。”

就在LVMH公佈業績兩天后,另一奢侈品巨頭愛馬仕公佈的業績也優於預期,一季度銷售額猛增23%,進一步體現了中國放鬆防疫限制後對整個奢侈品行業的增長推動。

本周一當天,愛馬仕和另外兩隻奢侈品類股——歷峰集團以及巴寶莉的股價也均創歷史新高。

以上周五的收盤價算,全球只有九家上市公司的市值超過5000億美元,位居首位的是市值2.6萬億美元的蘋果,排在LVMH前面一名的是市值約5220億美元的特斯拉。

去年末,LVMH的董事長兼CEO Berard Arnault個人財富就已超過了特斯拉CEO馬斯克。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目前Arnault的個人資產淨值為2120億美元,名列富豪榜榜首,今年初以來淨資產增加497億美元,遠超位居次席的馬斯克。馬斯克個人淨資產1650億美元,今年內增加283億美元。

線上交易平台IG的首席市場分析師Chris Beauchamp評論稱,如果經濟衰退成為現實,LVMH可能不會毫髮無傷,但正像該個股在2020年和2022年反彈所表明的那樣,對於在不斷增長的全球奢侈品市場中持股,投資者有濃厚興趣。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