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愛馬仕繼承人決定將財產留給園丁

分享到:
2023-12-07 15: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近日,有消息稱奢侈品巨頭愛馬仕(Hermès)集團前董事會成員、品牌創始人Thierry Hermès的第五代繼承人之一尼古拉斯·普伊奇(Nicolas Puech)打算收養一名現年51歲、來自摩洛哥的勤雜工,並遺贈其價值數十億瑞士法郎財產的一部分。

圖:凤凰新闻·华人街

據《日內瓦論壇報》披露,此前,普伊奇已經慷慨贈予該園丁一座位於馬拉喀什的豪華房產和一棟蒙特勒的別墅,總價值約550萬瑞士法郎。但這位繼承人顯然認為這還不够,他決心將這位忠誠的園丁作為自己的唯一繼承人。據悉,在疫情封鎖期間,他們之間建立了一種深厚的情誼。

然而,關於遺囑的爭議正在升溫。伊索克拉特(Isocrate)組織,一家致力於打擊假新聞和新聞炒作的基金會,其秘書尼古拉斯·博辛格(Nicolas Borsinger)對這一“突然和單方面的繼承協議撤銷”表示了強烈的不滿,認為這是“無效且毫無依據”的。普伊奇的去世可能會引發一場複雜且漫長的法律鬥爭。

根據瑞士法律,若沒有伊索克拉特協會的同意,家族後裔改變遺產分配的計劃將面臨重大挑戰。盡管如此,普伊奇的舉措可能使得推翻這一遺囑變得更加困難。考慮到普伊奇和園丁之間的親密關係(已由繼承人本人證實)以及普伊奇良好的健康狀況,要證明普伊奇決策時無能力行事似乎幾無可能。

目前,普伊奇在2023福布斯法國富翁榜上排名第七。據日內瓦商業雜誌《Bilan》每年對瑞士最富有的300人進行的排名,考慮到普伊奇持有的大額愛馬仕集團股份,他的淨財富估值為90至100億瑞士法郎(約合110億美元)。(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