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馬斯克:將卸任推特行政總裁 新CEO六周後上任

分享到:
2023-05-12 09: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2日電 馬斯克將卸任推特行政總裁一職。美國當地時間11日,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發推文稱,將辭任總裁一職,并推薦一名特聘總裁,接任人為女性,將於6周內上任。消息曝光後,特斯拉周四股價升2.1%。

图源:网络

週四(11日),推特CEO馬斯克說,他爲推特找到了一位新CEO,他沒有透露此人的姓名,外界只知道這位新任CEO將是一位女性,並在未來六週內上任。

據《路透》引述有前員工透露,內部曾經討論的人選,包括Youtube前行政總裁武伊齊茨基(Susan Wojcicki)、雅虎前行政總裁邁耶(Marissa Mayer),還有為馬斯克誕下雙胞胎的女下屬齊里斯(Shivon Zilis)。報道又引述投資界人士表示,馬斯克其他公司的高級女性高管也可能被青睞,例如SpaceX的總裁Gwynne Shotwell和Tesla主席 Robyn Denholm。

馬斯克稱,待接班過渡期完結後,其在Twitter的職位將是執行主席兼技術總監(CTO),負責產品發展。

馬斯克本身是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去年10月斥資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並出任行政總裁。他曾表示完成收購的初期,需要做大量工作重組公司,但之後會減少在Twitter的時間。

在接管推特之後,馬斯克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在推特而非特斯拉上,特斯拉股價一瀉千里,令不少特斯拉股東呼籲,馬斯克應當儘快放棄推特CEO一職,專注於特斯拉。

現在馬斯克終於辭職了。受此消息推動,特斯拉股價週四尾盤快速上漲,收漲2.1%至172.08美元,特斯拉盤後股價延續漲勢。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