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斯克披露持有推特9.1%股份 成最大股東

分享到:
2022-04-06 14: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6日電 當地時間4月5日,特斯拉CEO馬斯克更新披露了他在Twitter(推特)公司所持股份,他在成為這家社交平台公司的董事會成員後,將自己列為積極投資者。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最新文件顯示,馬斯克持有推特9.1%股份(此前披露為9.2%),已成為推特最大股東。在擔任董事會成員期間,馬斯克的持股上限為14.9%。

馬斯克 視頻截圖

最新文件顯示,從今年1月31日至4月1日,馬斯克幾乎每天都用現金購買推特股票,購買價格從32.80美元到40.30美元不等。

推特4月5日在紐約收於50.98美元。

馬斯克是推特上最火的網紅之一,也經常在該平台上遇到麻煩。他目前正在設法擺脫2018年與SEC達成的對他發佈有關特斯拉的推文進行限制的協議。

4日晚間,馬斯克在一項民意調查中詢問推特用戶是否想擁有編輯按鈕。去年,他對他是否應該出售特斯拉10%的股份在推特上發起了民意調查。

作為新任董事會成員,“除了新聞和直播活動之外,馬斯克還可以影響推特的潛力,並可能有助於吸引年輕用戶,”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Mandeep Singh表示。他說,除了馬斯克最近公開倡導的編輯按鈕等,如果該公司繼續落後於同行,那麼董事會和管理層可能會在未來6個月內發生變化。

推特首席執行官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表示,他對任命馬斯克為董事會成員“感到興奮”。“他既是這項服務的熱情的信徒,也對這項服務有強烈的批評,這正是我們在@Twitter和董事會中所需要的,可以讓我們長遠看變得更強,”他在推文中寫道。

目前尚不清楚馬斯克對推特的意圖,但到目前為止,他的加入只對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有利。推特股價已從2021年的紀錄高點大幅下跌。不過該股4日上漲27%,5日又漲了2%,投資者押注馬斯克可以憑借其作為最大股東的影響力以及作為平台網紅來提振推特。他擁有8040萬推特粉絲。(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