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斯克豪言:今年要納稅110億美元

分享到:
2021-12-20 16:22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當地時間12月19日晚,目前的世界首富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宣佈,“今年將繳納110億美元以上的稅款”。彭博社稱,如果馬斯克兌現承諾,這或是美國國稅局(IRS)迄今為止收到的最大筆稅款。

馬斯克推特截圖

尚不清楚馬斯克所說的“今年繳稅”的截止日期。現在距離2021年結束還有不到兩周。但在美國,財年是從每年的10月1日開始,般來說個人報稅的截止日期是每年4月左右。

彭博新聞上周計算得出,如果這位億萬富翁行使明年到期的所有期權,他可能在2021年面臨超過 100億美元的稅單。

彭博社上周報道截圖

上個月,馬斯克在推特上發起投票,讓網民替他決定是否出售特斯拉股票所持的10%。馬斯克公開表示不管結果如何都將遵守。投票於11月8日關閉,共有351.9萬人參與本次投票,支持馬斯克賣股票的比例達到了57.9%。有分析人士說,這個所謂“投票”就是個“大型減持公告”。

果然,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11月10日公佈的份財務文件顯示,特斯拉CEO艾隆·馬斯克於11月8日行使特斯拉股票期權,以每股6.24美元行權215萬股。同時馬斯克出售93.4萬股特斯拉股票,總價值超11億美元。值得註意的是,文件顯示馬斯克早於今年9月14日就啟動了這個計劃——在發起“賣股投票”的近兩個月前。

周後,據美國證監會文件顯示,馬斯克又於11月23日以6.24美元的價格行使了215萬份期權,同時賣出934091股特斯拉股票,價值約10.5億美元。股票出售旨在滿足行使期權的預扣稅義務。至此,其出售10%持股的計劃已經完成半以上。

據彭博社,特斯拉股價在過去五年中飆升了2300%以上。目前公司估值約1萬億美元。

獨立新聞機構“ProPublica”6月份的份報告稱,相較於馬斯克的巨額財富,他幾乎沒有繳納所得稅。然而馬斯克反駁稱,自己並沒有在SpaceX或特斯拉領取薪水,且對他行使的股票期權支付53%的有效稅率。他補充說,他預計明年稅率會提高。

《時代》雜誌上周將馬斯克評為“年度人物”之後,美國民主黨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在推特上表示,馬斯克應該納稅並停止“從其他人身上偷錢”

馬斯克回應稱,今年,他“要做歷史上納稅最多的美國人。”

當地時間12月2日,特斯拉CEO馬斯克以3000萬美元的價格將最後處位於矽谷的豪宅賣出。馬斯克曾說過,這是他在“地球上的最後房產”。馬斯克近年來就直在出售自己的房子。據悉,最初馬斯克在加州擁有七套房產。

加州是美國所得稅稅率最高的州,而得州不對個人征收所得稅或資本利得稅。馬斯克去年5月曾宣佈將出售旗下所有房產,自己及其慈善基金會、特斯拉總部將會同遷往得州。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