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斯克接管推特後將多名高管開除

分享到:
2022-10-28 14: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8日電 綜合美媒報道,當地時間27日晚,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Twitter)交易完成,在獲得該公司控制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將多名推特高管開除。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援引3名匿名人士透露,推特首席執行官Parag Agrawal、首席財務官Ned Segal、法律總顧問Sean Edgett等4名高管已被馬斯克解僱,被匆匆趕出推特總部大樓。這意味著馬斯克打算將自己的印記打入這家社交媒體公司。

此前報道稱,馬斯克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將推特的7500名員工人數減少到2000多人。但後來遭到馬斯克否認,稱他不會裁員75%。

今年4月25日,馬斯克和推特敲定440億美元的收購協議。此後不久,馬斯克公開反悔,指責推特在虛假賬號數量方面有所隱瞞,決定停止收購。

7月8日,馬斯克正式宣佈終止收購交易,稱推特“嚴重違反協議中多項條款”。7月12日,推特正式就收購事宜起訴馬斯克。此後數周,雙方律師向對方發出了大量傳票,該案原定於10月27日開庭。

然而就在距離收購案庭審不到兩周,馬斯克於10月初再次返回,重新提議以原價收購推特。10月6日,特拉華州衡平法院法官宣佈暫停審理此案,要求馬斯克於10月28日17時前完成收購交易,否則將在11月重新開啟庭審。

10月26日,馬斯克在推特上公布了一段自己抱著一個洗手盆(sink)進入推特總部的視頻,暗示收購推特已成定局。並發文稱,“走進推特總部,好好琢磨這件事。”

10月27日,美股收盤,推特收漲0.66%,報53.70美元/股,非常接近54.20美元/股的收購價。(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