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推特公司計劃起訴馬斯克 已聘用律師團隊

分享到:
2022-07-11 20: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1日電  綜合外媒消息,在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宣佈放棄收購推特公司之後,推特已聘請了美國律師事務所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 LLP準備對馬斯克進行起訴。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目前推特公司和律師事務所均未置評。

馬斯克9日宣佈,將終止對推特公司的收購協議,理由是推特嚴重違反了協議中的多項條款,包括虛假賬戶問題。

據報道,馬斯克在給推特首席法律顧問的信中表示,因為推特不願意分享其要求的信息,所以終止收購,且現有信息證明目前推特做出了虛假和誤導性陳述,推特虛假賬戶數量遠超公司對外聲明的數量。

此前,4月14日,馬斯克向推特發出440億美元收購邀約。僅10天後,推特官宣接受馬斯克對其私有化。4月25日,推特宣佈同意馬斯克的收購協議,後者將以每股54.2美元,總計約44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推特。

有分析指出,馬斯克選擇退出這場440億美元的交易都將引發他本人與推特之間的法律糾紛。首先,馬斯克與推特達成的協議中有條款規定,如果協議破裂,終止協議方即馬斯克需要支付10億美元解約費。其次,即使馬斯克願意付出高昂的解約代價,協議中另有“具體執行條款”規定,只要馬斯克仍有融資,推特就可以把他告上法庭,迫使他繼續進行收購。

對此,貝隆律師事務所訴訟律師馬向告訴《證券日報》記者,如果馬斯克方面咬定推特公司未遵守協議,那麼是否需要支付10億美元解約費仍存爭議。而法院是否會強迫馬斯克收購推特,按照之前的判例來看,這可能會經歷曠日持久的辯論。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