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姜還是老的辣!看巴菲特如何反超馬斯克

分享到:
2022-11-09 14: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9日電 隨著美國這輪經濟下滑,馬斯克個人財富被腰斬,其公司特斯拉在經歷了3600億美元市值的蒸發後,剛剛被巴菲特旗下的老牌經濟巨頭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取代,伯克希爾哈撒韋成為標普500指數中的市值第五大公司,特斯拉退居第六名。

科技巨頭市值震蕩

美國股市正在見證一個時代的結束——在這個時代,股價高昂、投資者蜂擁未來增長計劃積極的科技公司。現在,不斷上昇的利率正促使投資者買入當前能提供穩定現金流的價值型企業,而工業和消費周期的相對彈性正被證明對穩健的企業有利。

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的表現遠好於標普500指數和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100指數,特斯拉今年以來的跌幅為46%,而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跌幅僅為2%。

與此同時,四大科技巨頭蘋果、谷歌、微軟和亞馬遜的股價在2022年迄今為止都至少下跌了20%。

自 9 月中旬以來市場對特斯拉的拋售加速

B. Riley Wealth首席市場策略師Arthur  Hogan稱:“這很好地體現了在當前環境下,緩慢而穩定的市場贏得了競爭。在過去十年的大部分時間裡,價值型股的增長表現都落後於成長型,但今年趨勢肯定發生了變化,很可能會持續到明年。”

投資者擔心馬斯克這位特斯拉 CEO 和最大股東把越來越多的精力都放在了推特身上。隨著投資者紛紛拋售特斯拉公司的股票,馬斯克的個人財富在周二跌破了2000億美元。據報道,由於特斯拉股價下跌,馬斯克目前的淨資產為1948億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來自他在特斯拉近15%的股份,特斯拉的市值為6220億美元。

特斯拉市值跌出1萬億美元

在經歷了3600億美元市值的蒸發後,特斯拉的位置剛剛被沃倫•巴菲特旗下的老牌經濟巨頭取代,伯克希爾哈撒韋成為標普500指數中的市值第五大公司,特斯拉退居第六名。這家由埃隆•馬斯克領導的電動汽車製造商周二收盤時的市值為6040億美元,而伯克希爾哈撒韋的市值為近6450億美元。

這突顯出今年的巨大經濟動蕩:曾經高歌猛進的科技股再度暴跌,而工業企業的表現則優於其他企業。自從馬斯克在今年4月份開始尋求收購推特以來,特斯拉市值蒸發了接近一半;馬斯克淨資產較一年前的3400億美元峯值下滑了48%。

超級股俱樂部伯克希爾取代特斯拉成為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中的第五大股票

自從馬斯克在今年4月份開始尋求收購推特以來,特斯拉市值蒸發了接近一半,馬斯克的淨資產已經下滑了700億美元。媒體億萬富翁指數顯示,馬斯克淨資產較一年前的3400億美元峯值下滑了48%。今年4月,特斯拉還曾是1萬億美元資本俱樂部的一員,但自9月以來,特斯拉又遭遇了新的縮減。這要歸咎於鷹派的美聯儲讓成長型股票價格越來越低,以及馬斯克收購社交媒體巨頭推特(TWTR.US)  反覆無常的消息引發的反彈。

Grace Capital首席投資官Catherine  Faddis指出,鑒於伯克希爾持有蘋果和微軟等成長型公司的股票,以及美國運通(AXP.US)等價值型股票,在當前的經濟環境下很難對其估值。該集團還持有一些涉及保險、鐵路、電力等各個領域的私人控股實體的股票。

不過雖然身價下滑,但馬斯克個人依舊是世界首富,淨資產比排在第二位的董事長伯納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高出大約400億美元。(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