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盧卡申科再談“瓦格納事件”

分享到:
2023-08-18 14: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 據白通社8月17日報道,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當天在接受烏克蘭記者戴安娜·潘琴科採訪時否認6月末發生的“瓦格納叛亂”事件是一場表演的說法。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 圖自中新社

潘琴科向盧卡申科問道,“有一種說法是,該事件是一場表演,目的是為了有理由將瓦格納武裝人員轉移到白俄羅斯,然後再將他們派往烏克蘭,真實情況是什麼樣的?”。對此,盧卡申科回答說,只有“瘋子”才會說這是一場表演,因為該事件造成了嚴重破壞,“但這種說法很快就出現了。不過,除烏克蘭外,其他地方都沒有傳播開。根本不是表演”。

白通社報道稱,盧卡申科還說,將瓦格納部隊轉移到白俄羅斯的倡議是他提出的,而不是俄羅斯領導人或瓦格納集團。他說,“為了撲滅這場大火,必須接受任何條件,因為兵變可能會對每個人造成毀滅性後果”。“也許西方人,美國人,起初會對叛亂感到慶幸。但後來他們冷靜下來,現在他們會說感謝上帝,這種情況沒有出現。為什麼?他們最擔心的是核武器,即使是我們最大的敵人也不希望事態惡化。”盧卡申科說道。

盧卡申科在接受採訪時還談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盧卡申科認為,澤連斯基未能勝任領導人這份工作,但他不是唯一應為局勢變成這樣負責的人。

“我經常批評澤連斯基,因為他缺乏經驗,行為浮誇。他一直都是這樣。這是部分原因。然而,正如我此前說過的,這個麻煩是從(烏克蘭第二任總統)列昂尼德·丹尼洛維奇·庫奇馬開始的。當時就沒有明確的戰略。”盧卡申科說道。

盧卡申科回顧制定烏克蘭憲法往事時批評庫奇馬的應對。盧卡申科說,這部憲法本可以使烏克蘭避免後來發生的混亂,根據民調,烏克蘭人本會支持這部憲法,但他們一拖再拖,庫奇馬說最高拉達不會通過這部憲法,但他甚至還沒有把憲法議案提交給最高拉達。

盧卡申科說,“這就是一切的起點。庫奇馬,然後是尤先科,然後是亞努科維奇(烏歷屆總統)…… 問題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最後,一切都落到澤連斯基身上,他不是政治家,沒有經驗,政治根本不是他的專長”。他還說,澤連斯基承諾要解決寡頭、小偷、騙子和其他問題,甚至在他出演的電影《人民公僕》中也是如此,“他自己鋪好了床,所以他必須躺上去”,“他不是合適人選”。(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