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外長評價盧卡申科為解決叛亂局勢所起作用

分享到:
2023-06-27 10: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6日電 據今日俄羅斯(RT)微博消息,當地時間6月26日,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在接受採訪時透露,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在周六(24日)早上的電話交談中表示,自己願意協助普京總統解決叛亂局勢。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 視頻截圖

拉夫羅夫說道:“(盧卡申科總統)的提議得到了普京總統的支持,結果正如大家所見。”

另據“今日俄羅斯”(RT)25日報道,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秘書阿列克謝·達尼洛夫推測,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可能會參與莫斯科和基輔未來的和平談判。

達尼洛夫25日在臉書上分享了他對“瓦格納事件”的評價。他談到俄烏和平談判一事稱,“不排除盧卡申科參與這一進程。”

RT提到,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早些時候還提議把白俄羅斯也列為“侵略國”,並提議完全斷絕與白俄羅斯的外交關係。

當地時間24日,俄總統普京向盧卡申科介紹了瓦格納集團在俄羅斯南部的情況。兩國元首同意採取聯合行動。在達成協議後,盧卡申科表示,在普京的協調下,與瓦格納集團負責人普里戈任舉行了會談。雙方就停止在俄羅斯領土上發生流血事件達成協議。普里戈任接受盧卡申科的建議,停止該組織在俄境內行動並採取進一步措施緩和緊張局勢。瓦格納成員停止在俄境內行進並掉頭返回野戰營地,該組織成員及重型裝備24日深夜完全離開俄南部軍區總部所在區域。(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