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居台的日本網紅都看不下了,發影片怒揭台灣“行人地獄”現狀

分享到:
2023-08-17 17: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7日電 一直以來,台灣“行人地獄”的稱號在全世界都響噹噹。已來台發展13年、經常拍攝影片分享日本與台灣文化差異的日籍網紅Iku老師日前就發布影片,吐槽最受不了台灣“交通”,希望大家重視這個台灣重病,更直言若不改善“台灣會繼續爛下去”。豈料,這番好意提醒,卻遭島內網友批評製造台灣動盪,要他滾回日本……

12日,Iku老師於臉書粉專發布以“受不了台灣的事情”為題的影片,表示在台灣13年最受不了的就是交通狀況,並點出台灣交通中的諸多問題,如缺乏人行道、違停現象、人行道上的障礙物、不用換駕照等。

他還質疑為何台灣僅有約2300萬人口,因交通意外離世的人卻比擁有1億2700萬人口的日本還多,認為台當局及台灣民眾太輕視交通安全,呼籲大家參與8月20日舉行的“還路於民大遊行”,以爭取更安全的交通環境。

然而,這支點出台灣現狀的影片卻引發部分台灣網友反彈,有人炮轟Iku老師過於干涉台灣事務,要他滾回日本,“來台灣多年,看不慣台灣?還募資台灣錢製造台灣動盪?滾回去”、“這是台灣非日本,輪不到日本人出嘴”、“還有辦法住13年?怎麼不滾回靜月歲好的日本,台灣不需要這外來種生物批評”。

但Iku老師沒被嚇住,昨日(16日)他再發文點出17項他認為的台灣交通問題,寫下“在台灣的斑馬線是人要讓車子、台灣駕駛看到人也不會減速,不會停讓、很多路沒有人行道、台灣的駕照又太便宜又隨便考、台灣好多計程車司機在車裡面看電視、好多人在人行道騎機車、台灣的父母推嬰兒車的時候會推到車道、城市規劃無視弱者(嬰兒,輪椅等)、台灣只有2300萬個人,交通意外件數超越日本、台灣交通意外後只會有人下跪、被國際媒體報導“行人地獄”當局還不會重視、這麼多人看,沒有一個政治人物敢出聲”等。

他還回嗆那些讓他“滾回日本”的言論,形容“我的人生目標就是改善台灣的交通問題……這樣的台灣留下來後代,你不覺得丟臉嗎?”

事實上,早在2018年,就有日本媒體人注意到台灣的交通事故死亡率竟是日本的4.4倍,更哀歎“台灣駕駛太傲慢,將馬路當專屬汽車空間,都不禮讓行人。”並表示,唯有駕駛人謙卑,才能減少交通事故。

據悉,為呼應民眾期待解決“行人地獄”的問題,中國國民黨今日表示,青年團及青年部將參與8月20日舉行的 “還路於民”大遊行,屆時約有50多名青年朋友共襄盛舉;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參選人侯友宜承諾,會努力實踐人本交通環境,回應民間團體的5大訴求,終結“行人地獄”惡名。

台灣“車子就是獅子”的現象能改變嗎?真的能“還路於民”嗎?還需拭目以待!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