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老人過斑馬線被貨車逼倒”視頻紅到日本?台網友:丟臉!

分享到:
2023-01-31 17: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1日電 台灣地區“行人地獄”惡名遠播,甚至被多國認證。近日,桃園一段“老人過斑馬線被貨車逼退跌倒”的事故影片,在日本線民中引發熱烈討論,這也讓台灣網友感到很丟臉,“禮讓行人很難嗎?”

近日,日本YouTube頻道“TikTokまとめ登録者1萬目標”上傳了一段行車紀錄器影片,只見鏡頭中,一名買菜婦人正走在斑馬線上,此時一輛貨車駛來,欲左轉卻沒有減速,而是逼近斑馬線才剎車,險些撞到對方,而婦人也被近距離的貨車嚇得連退幾步,最後失去重心跌倒在地。

影片一出,短短7天便吸引235萬人次觀看,留下了3000多則評論。

雖然該頻道在標題中影射婦人疑似“假摔”,但日本網友卻是一面倒炮轟司機行為,斥責其不禮讓行人,“必須歸還駕照”、“這種在日本一定是司機的錯”、“光是在人行道前突然剎車害老婆婆嚇一跳,就是不保護行人的駕駛”。

此外,還有部分日本網友根據影片訊息,“帶風向”推測事發地在中國上海,不過很快有人留言澄清,事件其實發生在台灣地區,原影片在臉書,並指當時台灣大部分評論都是在嘲笑這位婦人。

據台媒過往報導,這起事故發生在2022年11月21日,當時一輛貨車行經桃園市桃園區和平路準備左轉時,未禮讓斑馬線行人,導致72歲婦人驚嚇跌倒,手腳扭傷,警方獲報後到場處理,並對司機進行酒測,酒測值為零。

搞笑的是,明明已經有人糾正,台灣綠媒也心知肚明,卻還想趁機黑大陸一把,在起標題時夾帶私貨,稱:《桃園“貨車轉彎未讓行人”紅到日本 網友以為是中國》、《日本人訝異:以為在中國》。

這波“尬操作”,連一些台灣網友都看不去下了,紛紛留言:

“上海才不會這樣!只有台灣駕駛才不會讓行人!”

“上海有法律重罰。”

“三立(指台灣《三立新聞》)以為又可以抹黑大陸,結果就是台灣丟臉到海外。”

“開車的要禮讓行人真的有這麼難嗎?”

“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據資料顯示,早在2007年大陸便倡導機動車禮讓行人,並於2015年立法規定,機動車行經斑馬線時,應主動減速慢行,禮讓行人;而上海市更在2021年2月出台《非機動車安全管理條例》,明確規定非機動車也應禮讓行人。

反觀台灣,車輛與行人爭道的場景日日上演,外媒批評是“行人地獄”,許多國家也對此發出旅遊警示。

其中,美國國務院就警告,“(台灣)許多駕駛都不尊重行人路權 ”,加拿大政府也表示“汽車與機車駕駛不遵守交通規則,橫衝直撞。”

瑞士外交部更評價來台旅遊“一不小心走在斑馬線上都會身亡”。

更重要的是,除了車不讓人,台灣的道路設計對行人也不友善。

數據顯示,全台人行道普及率43.86%,其中台北、新北分別有66.76%與65.78%,觀光勝地台東、花蓮、屏東的人行步道最少,不足2成。

有島內網友總結,台灣路邊違停超級多;四輪二輪不禮讓行人;某些地方沒有人行道;酒駕撞死人判罰很輕,沒有威懾力;機車待轉區設置不當,“待轉”變“待撞”,直言台灣交通“爛到爆”。

為了洗刷“行人地獄”的惡名,台灣交通部門今天(1月31日)預告修法,汽車行經斑馬線不讓行人,最重將開罰3600元(新台幣),遇閃光紅燈未停車再開,機車罰1200元、小客車罰1500元、大車罰1800元。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