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公交車當戰車開,急煞、亂切樣樣來!島內網友噴:在急什麼?

分享到:
2023-10-25 16: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5日電 近日,一名台灣網友在網絡論壇上發文,台灣的公交車司機很愛急煞,還會催促乘客上下車動作快一點,因此很好奇“台灣的公車司機到底在急什麼”。問題一拋出後隨即掀起熱議,有網友表示“台灣的公車當戰車在開,急煞、亂切樣樣來”,也有網友分析指出因為誤點會扣錢,只好加快速度,但開不穩、催促乘客上下車又會被投訴,整體就是一個惡性循環。還有網友爆料稱,20多年前的台灣公車司機就已經是這樣子了。

圖源:台灣“中央社”

近日,一名台灣網友在台灣網絡論壇PTT上發文表示,台灣很多公交車司機喜歡突然加速、急煞,或者連上下車的乘客都還沒站穩就開車。他以台北為例,很多公車司機會催促乘客趕快下車,因為司機要準備開車了,尤其越接近末班車越明顯。

該名網友表示,他去過大陸、日本、韓國等地旅遊,發現當地的公交車司機都溫文儒雅,開車不會超速,也不會催促乘客上下車,會等乘客坐好才開關車門,如果車沒停好就站起來,反而還會被公車司機唸太危險。反觀台灣,如果沒在車停好前就站起來往門口走,很可能會來不及下車。他質疑,為何台灣的司機會差這麼多?台灣的公交車司機到底在急什麼?

帖文引起島內網友熱議:“有的還會煞車、油門輪流頓踩,公車是給人練身體強壯的”、“聽說誤點會罰錢,司機可能也有壓力”、“要拼準點”、“台灣的公車當戰車在開,急煞、亂切樣樣來,真的很可怕”、“難怪美國人會說台灣是行人地獄”、“大陸的公交車司機素質比台灣的好一百倍”、“現在公車都開超級快,轉彎也沒有減速的,偶爾坐一次還可以,遇到這種的,就知道多可怕了。”

有網友提到台灣公交車的相關制度不合理,“司機不等人下車,所以一堆老人怕自己下不了車,行駛中還沒到站就急著要往門口移動”、“是公車業的制度出了問題,剝削司機對司機不友善,也難怪公車業者一年到頭永遠都在缺司機”。

也有網友表示,20多年前的台灣公車司機就已經是這樣了,甚至還會催促行動不便的人或是老人上下車的速度快一點。

在台灣,乘客因公交車“急煞”而受傷的案例也有不少。去年11月,新北市淡水客運發生公交車急煞,當時車上年邁的陳張姓乘客行動不便,雖已起身準備下車,卻因司機的緊急煞車而跌倒撞擊頭部。司機供稱,因前方車輛減速,避免追撞跟著急煞,不料乘客這一摔竟顱內出血,送醫仍回天乏術。本月23日,新北市中山橋上一輛公交車,沒注意到車前狀況急煞撞上小貨車,導致小貨車駕駛撞上護欄,車內乘客和司機一共35人,釀成13傷,其中1傷者還是孕婦。(完)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