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從TVB藝人到營養學家,郭晉安太太歐倩怡的逆襲之路

分享到:
2023-08-10 13: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記者 黃璇)  就算是全職媽媽一樣可以追夢!16歲就參加TVB“新秀歌唱大賽”入行的歐倩怡(Cindy),與“視帝”郭晉安結婚後做全職太太,從未做過其他行業,直至近年她重返校園,多年來積極進修,相繼完成學士及碩士課程,更成功考取英國營養師牌照,如今在康河營養中心任全職工作。

TVB前藝人歐倩怡多年來積極進修,更成功考取英國營養師牌照,目前擔任全職營養學家。(香港中通社記者 黃璇攝)

會考5分變一級榮譽學士畢業生

1996年出道的歐倩怡入行27年,其中主唱兒歌《櫻桃小丸子》主題曲最為港人所熟悉。2006年歐倩怡與郭晉安結婚之後,已經息影17年。歐倩怡接受香港新聞網訪問時表示:“我最後一次拍電視劇是TVB的《女人唔易做》(2006年)。”嘩,真的是歷史了。歐倩怡坦言,當年拍《女人唔易做》時雖然只是擔任配角,但當時她已開始琢磨,娛樂圈中新秀輩出,長江後浪推前浪,都要想清楚自己將來的路要怎麼走。曾經香港中學會考僅考5分的她(註:會考滿分為30分),原以為自己“這輩子與讀書無緣分”。

而為了追回進度,歐倩怡先修讀基礎班及文憑課程,更在好友洪永城介紹下,修讀為期4年並較易上手的市場及管理學課程,接觸更多品牌市場,打好英文基礎。完成課程後,歐倩怡為完成營養師夢,再修讀相關課程。這期間磕磕碰碰,又經歷2次小產,後來再次懷孕害怕第3度小產從而暫停一段時間未進修,“所以拖著拖著,到現在才讀完書出來找工作”。她笑言,“其實應該更快一點讀完,早點出來工作。”

43歲真正成為一位“打工仔”

歐倩怡坦言,以前在娛樂圈通常是以找項目、談項目的形式工作,但如果從對工作性質和承擔的義務來看,營養師才是她“人生中的第一份長工”。目前她已經是位全職的營養學家,43歲才第一次真正成為一位“打工仔”,過程絕對不易。除了要維持註冊營養學家的牌照外,熱愛營養學的她也樂在其中。

熱愛營養學的歐倩怡樂在其中。(圖片:歐倩怡IG)

她分享道,自己有在求職平台海量式投簡歷,都有收到其他診所的錄取通知。但她認為,營養學是帶有前瞻性的,不應該是有病有痛時才去關注,其闊度可以延展至整個生命的旅程。在與康河醫療集團主席、註冊中醫師古鎧綸交流過程中,發現中醫食療與西方營養學有相輔相成之作用,兩人一拍即合,目標一致,迅速達成合作。

雖然老公郭晉安會覺得照顧子女更加重要,但歐倩怡就認為,人生是要有不同的經驗的,很多藝人入娛樂圈後很難轉行,包括她本人都花了很多時間,讀了十多年書找到自己真正的熱愛。

歐倩怡與郭晉安於2006年結婚,婚後育有一子一女。(資料圖片)

鼓勵讓孩子自己控制飲食

歐倩怡育有一對子女,分別是15歲及12歲,如今做營養學家,會不會對小朋友的飲食也嚴格控制?她表示,在食物的選擇方面,最好是能夠由父母先過濾出一系列健康的食物,再讓孩子們自己去決定要吃什麼。“以前我做全職太太,我煮什麼他們吃什麼;現在我要返工,他們通常都在學校裡吃飯,這個就比較難掌控,而且青春期的孩子都容易有逆反心理,以朋友式、建議式的方式和他們溝通為好。”其實讓孩子自己來控制飲食,成效會比由父母執行嚴格的控制來得好。而一對子女平時都有運動習慣,活潑好動,所以身形都算健康。

歐倩怡也透露雖然身為營養師,但並不代表“營養師不吃炸雞、不吃薯條”,她透露,訪問前日才和兒子一起外出吃韓式燒肉。“其實沒有一樣食物是絕對差的食物,也沒有一樣是絕對好的食物”,歐倩怡續稱,“關鍵在於均衡飲食,以及了解近期自己適合吃什麼、不適合吃什麼。”而工作之餘,她也經常在社交平台分享修身心得及“有營”生活,早前更曬出結實腹肌,看來她無論內在還是外在都十分勤力保養。

理想“天天都多”

雖然已獲取多個學位和資格,歐倩怡並不滿足於此。前不久還完成了哈佛醫學院的線上短期課程,她表示這門課程也令她大開眼界,縱使學士、碩士都是與營養學相關,但這門短期課程令她了解到,原來人的睡眠質素、情緒管理、人際網絡都會影響人的體重以及身體的健康狀況。這與中醫“易胖體質”當中的氣鬱型調理方法有共通之處。

如今43歲的她因逆齡外表大受關注,被指“天生童顏樣”。而年過40的她仍然有理想,近年相繼完成阿爾斯特大學食物及營養學(一級榮譽)理學士、阿爾斯特大學體育及運動營養學碩士、香港大學進修學院社區營養深造證書、持牌健身教練、註冊運動營養學家(英國)等。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