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菲大使:菲方執意衝闖仁愛礁附近海域,中方不得不作出必要反應

分享到:
2023-08-08 11: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8日電 8月8日,微信公眾號“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發佈消息,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向菲外交部副部長拉扎羅表明中方在仁愛礁問題上的立場。

截圖自微信公眾號“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

以下為全文內容:

2023年8月7日,黃溪連大使會見菲外交部副部長拉扎羅。

黃大使闡述了中方在仁愛礁問題上的一貫立場,介紹了近期仁愛礁事件原委,強調一段時間以來,菲方一再採取破壞既有共識、挑戰管控現狀的單方面行動。為預防海上意外事件,中方通過多渠道向菲方一再表達嚴正關切。菲方不顧中方的一再勸阻和警告,執意派出船只衝闖仁愛礁附近海域。在此情況下,中方不得不作出必要反應,中國海警依法實施適度措施。

黃大使強調,今年初,兩國元首就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處理分歧達成重要共識。希望菲方與中方相向而行,切實落實兩國元首共識,停止一切單方面行動,避免局勢升級甚至失控。採取炒作戰術和引入第三方勢力不僅於事無補,只會使事態更加複雜化。中方已多次向菲方建議就如何管控仁愛礁局勢進行商談,這充分體現中方管控仁愛礁局勢的誠意。中方一直在等待菲方反饋,希望雙方盡快啟動商談,共同維護有關海域和平與安寧。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