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出現首家面向散戶的虛擬資產持牌交易平台 

分享到:
2023-08-03 21: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日電(陳偉根) 在香港的數字資產交易集團HashKey Exchange在3日向媒體證實,獲得證監會證券交易1號和自動化交易服務7號牌照的升級,成為香港首家面向零售用戶的持牌交易平台。

資料圖片

當天,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及HashKey Exchange聯合舉辦“數資成真 - 亞洲合規探索與未來展望”研討會。HashKey交易所首席財務官Eric Zhu證實, HashKey Exchange成為香港首家面向零售用戶的持牌交易所,可向散戶提供法定貨幣出入金的支持,亦將與包括香港發鈔行在內的商業銀行合作,提供便捷存取款服務。

今年6月,香港的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發牌制度正式生效。發牌制度要求虛擬資產交易所在反洗錢、反恐怖融資和投資者保護等方面,與目前適用於傳統金融機構的規管一致,從而提高持牌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的信譽,增加客戶信心。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研討會上表示,特區政府將從2023至2024年財政預算中撥款5000萬港幣,用於加速Web3.0生態發展,今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將再辦香港金融科技周,期望在2024年落實有關穩定幣的規管。

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汪揚在研討會表示,香港的步伐還是太慢,會失去很多機會。他建議特區政府用外匯做穩定幣,因穩定幣基本上是以錨定美元為主。新加坡雖然推出以新加坡元為支持的穩定幣,但是市值不到8000萬美元,而以美元為底的usdt、usdc,市值加起來就將近1200億美元。(完)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