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不止封TikTok,澳洲擬將政府設備禁令擴大至WeChat

分享到:
2023-08-03 10: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日電    澳洲參議院委員會2日發表報告,提出17項建議,包括將對政府電子設備使用TikTok的禁令擴大至通訊社交平台WeChat,以降低受外國干預風險。澳洲政府表示會考慮建議。

WeChat在澳洲有500萬用戶。圖源:WeChat

澳洲參議院委員會的報告還建議,未能符合規範的平台或將面臨罰款,甚至被禁用。

報告指責WeChat代表缺席聽證會。騰訊回應指,不同意報告對WeChat的描述,正詳細審視,會繼續與澳洲持份者協調。TikTok也表態不同意報告內容,但肯定報告對所有平台一視同仁,願意與澳洲各級政府保持開放對話。

中國外交部批評澳洲參議院委員會主席佩特森持續對中國抱有偏見,認為報告內容針對中國企業。

澳洲政府今年4月跟進其他“五眼聯盟”國家,全面禁止政府公務裝置安裝TikTok。此外,該委員會也在報告中呼籲,“臉書”、“推特”等社群媒體應強化透明度。

TikTok在澳大利亞的月活躍用戶約900萬。圖源:Tik Tok官網

中通社記者翻查資料顯示,TikTok在澳大利亞的月活躍用戶約900萬,而2022年澳大利亞總人口數2600萬,相當於超過總人口數的30%,其中還有35萬家通過TikTok進行營銷的企業賬戶。

WeChat自2011年進入澳洲市場以來,用戶已經超過500萬人。在澳洲的大城市和華人社區比較普及。用戶年齡以20-40歲的青壯年為主。隨著澳洲華人社區和移民人口的增加,澳洲的微信用戶數量仍在繼續增長。

澳洲各類社交媒體佔有率。圖源:Digital 2022 Australia

Digital 2022 Australia的調查數據顯示,TikTok是澳大利亞下載次數最多的移動娛樂應用程序之一,在澳大利亞排名第三。其中有55.3%為女性用戶,44.7%為男性用戶。數據顯示,澳大利亞人在TikTok上花費的時間高於其他社交平台,平均每月每人達到23.4小時。

Facebook仍然是澳大利亞最大的社交媒體平台,擁有1500萬用戶(佔總人口的57.9%),其次是Facebook Messenger和Instagram。(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