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軍發視頻警告:8月24日襲擊莫斯科

分享到:
2023-08-01 19: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日電 據外媒報道,烏克蘭武裝部隊發佈了一段警告俄羅斯的視頻,內容顯示,在未來不到一個月時間內,烏克蘭將對被俄控制的地區及俄多個城市發動襲擊,並最終在8月24日烏克蘭獨立日“襲擊莫斯科”。

這是7月30日在俄羅斯莫斯科拍攝的被無人機襲擊的建築。新華社圖片

烏克蘭的這則警告視頻被發佈在烏武裝部隊的社交媒體Telegram頻道上,視頻上方有一條標注顯示它來自烏克蘭戰略通信和信息安全中心(CSCIS)。

這則視頻畫面伊始,一個卡通形象的男孩站在一棟被摧毀的房子旁,對著一幅畫暗自神傷,畫中的一家人背後展示出烏克蘭國旗。男孩把手中的畫折成一架紙飛機扔出去,紙飛機飛入雲層,變成一架印有烏克蘭國旗的無人機,這架無人機加入整個飛機縱隊向前飛行……

伴隨著緊張的音樂節奏,畫面轉向一張地圖。圖上的紅色線條從烏克蘭不同地區開始指向並移動到俄羅斯境內或被俄控制的地區,畫面顯示,這些地點包括塞瓦斯托波爾和梅利托波爾。

視頻最後,一條紅線從基輔徑直延伸到莫斯科,畫面變暗並彈出一個日期:8月24日。

英媒報道說,1991年8月24日,烏克蘭脫離蘇聯,這一天是烏克蘭獨立日。去年8月24日,烏克蘭首都基輔曾受到俄方空襲威脅。

有外媒注意到,這段視頻是在3架無人機襲擊莫斯科市政府大樓的第二天發佈的,即7月31日。

烏克蘭自6月初發起反攻以來,近期宣佈進入“主要攻勢”階段。當地時間7月30日,俄羅斯指控烏方使用無人機對莫斯科進行襲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當晚的視頻講話中稱,“烏克蘭正變得更加強大”,“衝突正逐漸回到俄羅斯領土,尤其是俄羅斯的國家象征中心地帶和軍事基地”,稱這是個“不可避免的過程”。俄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同日在社交平台上警告稱,如果烏克蘭人在北約的支持下進攻成功,“奪走我們的部分土地”,俄羅斯就“別無選擇”,將不得不使用核武器。(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