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稱烏方正準備對俄領土發動新襲擊

分享到:
2023-08-02 19: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月2日消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在其Telegram頻道發佈視頻信息稱,烏武裝部隊正準備對俄羅斯領土實施新的打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澤連斯基表示,基輔的行動將造成嚴重而切實的後果。

早些時候,澤連斯基辦公室主任顧問波多利亞克在評論最近對莫斯科的無人機襲擊時威脅稱,“還會有更多的不明無人機”。俄媒指,由此可見,他實際上承認基輔當局對所發生的事件負有責任。

俄羅斯國防部8月1日說,烏克蘭當天淩晨使用3架無人機襲擊莫斯科,其中一架被電子壓制後失控,在非居民區墜毀,另兩架在莫斯科州上空被防空系統擊毀。

另據塔斯社援引當地緊急情況部門的消息報道,莫斯科伏努科沃機場因無人機襲擊短暫關閉,部分航班備降到其他機場。

俄國防部7月30日說,當天挫敗了烏方對莫斯科的無人機襲擊。襲擊發生後,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在社交媒體上說,莫斯科兩座辦公樓外墻輕微受損。

另據美國《政治報》8月1日報道,美國下周或將向烏克蘭提供新一批軍事支持。

7月25日,美國防部宣佈向烏克蘭提供4億美元的額外軍事支持,其中包括防空導彈、裝甲車和小型無人機。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美國已經向烏提供了超過430億美元的軍事支持。

俄外長拉夫羅夫曾表示,任何包含供烏武器的物資都將成為俄羅斯的“合法打擊目標”。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也強調,西方向烏克蘭輸送武器無助於衝突的解決。(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