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有片)俄烏互相指責對方發動無人機攻擊造成死傷

分享到:
2023-05-31 10: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1日電    烏克蘭及俄羅斯互相指責對方針對首都發動無人機攻擊,造成死傷。烏克蘭政府否認直接參與襲擊莫斯科,俄方則未回應基輔受襲消息。

網上流傳相信是俄羅斯在首都莫斯科擊落無人機引發爆炸的片段。俄羅斯國防部指控烏克蘭當局周二凌晨派了8架無人機飛往莫斯科策動恐怖襲擊,其中5架在近郊被防空系統擊落,另外3架受壓制後失控偏離預定目標。

莫斯科上空無人機被擊落畫面。圖源:視頻截圖

部分無人機是在市中心以西的奧金佐夫斯基區被擊落,區內有不少俄羅斯政商界人士聚居,總統普京其中一座官邸亦在附近。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則指,襲擊為市內幾幢建築物造成輕微破壞,兩人受傷,不用送院。

俄羅斯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保留採取一切最嚴厲措施的權利,回應發動恐襲的基輔政權,又批評北約組織官員所保證,烏克蘭不會發動深入俄羅斯領土的攻擊,完全是虛偽的說法。

無人機爆炸後畫面。圖源:NOW新聞

烏克蘭首都基輔30日凌晨也遭受無人機襲擊,軍方一共擊落29架無人機,有住宅遭墜落的殘骸擊中起火,1名33歲女子死亡,整個基輔地區一共13人受傷。(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