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病亡3年,李登輝的故事竟然成了台灣小學道德課教材?

分享到:
2023-07-31 09: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31日電 昨天(30日)是李登輝病亡3年的日子。據台媒報道,“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在臉書發文稱,台北某日籍學校日前完成了一份以李登輝為主題的道德課補充教材,并已開始在小學部開始教授,泉裕泰稱,“希望學生可以通過這份補充教材認識李登輝”。

李登輝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微信公眾號《海峽新幹線》報道,該學校的學生以在台灣生活的日本人後代為主,上世紀70年代這所學校曾面臨遷址難題,後在時任台北市長的李登輝親自協調下完成了校舍重建。

有“意思”的是,這份補充教材收錄的兩則李登輝的生前“故事”,根本是前後自相矛盾。其中一則講述了地主少爺出身的李登輝在目睹了農民生活之勞苦,有感“一樣都是人,為什麼我們之間的生活差距這麼的大”,從小確立了要致力鑽研農業的目標;另一則故事則是李登輝的父親為了給兒子買百科全書,在天剛亮時就到處向親戚借錢。

李登輝主政台灣12年間,靠著黨同伐異和“黑金政治”,嚴重毒化台灣政經環境,後患無窮。他在位期間,打著“民主化”、“本土化”的幌子,進行了多次“修憲”,把原來“兩蔣時期”的“一中憲政體制”進行了傷筋動骨的改造,以助他排斥異己、獨攬大權,使得台灣地區一步步滑向“台獨”的危險境地。台灣地區“去中國化”之逆流,更是肇始於李登輝,毒害了幾代台灣青年。在晚年時,李登輝還喊出“釣魚台列嶼是日本的領土”的荒唐言論。報道稱,這樣的歷史罪人,竟然能登上小學教科書,著實荒唐!

然而,作為綠營的“精神支柱”, 民進黨當局自然也沒有錯過這個最佳作秀時機,不僅召開學術研討會大肆“緬懷”李登輝,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林佳龍更公開宣稱“台灣出了位李登輝很幸運”。

民進黨“2024”參選人賴清德,30日也在臉書發文稱,自從擔任台南市長以來,他曾多次向李登輝請益,并稱李登輝的政治哲學對自己“幫助很大”,還表態“未來會繼續秉持李登輝的精神,開創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和公義永續的台灣”云云。

在相關帖文下,有網友留言:“李登輝的政治生涯集合了黑金、貪污和欺騙,今天的民進黨每一樣都學得很好! ”也有網友表示:“真有臉皮貼這個!”“滿嘴唬爛!”

圖片

圖片

還有網友留言:“民進黨全部都下去就是對台灣最好的作為了。”

圖片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