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是與國安智慧息息相關

分享到:
2022-08-10 21: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我們國家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於8月10日發表的《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下稱《白皮書》)。我作為香港國安教育一員,深感此乃國之大事。

我曾於1986年負笈台灣,當年寶島已充斥了外部勢力,尤以美國明目張膽插手島內政治事務,視國民黨為禁臠,暗裡裁培民進黨取而代之。由蔣經國至李登輝,皆以美國馬首是瞻。及後陳水扁之流,更是提出所謂“一邊一國”,意圖分裂國家;更甚者,推動“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之違法公投。對於台灣人民而言,不斷接受國民黨“搬龍門”、民進黨“洗腦”,令台灣人民已難明辦是非,對“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的誤解,實令統一之路蓽路藍縷。

2022年8月4日始在環繞台灣島七區域,進行中國人民解放軍重要軍事演訓行動。此對台獨份子和外部勢力無疑是一大震攝及作出嚴厲警告,兼且展示中國人民的決心。此棋下得絕佳!

佩洛西雖然8月2日竄台成功,但實際是輸得更多,除了佩洛西個人直系親屬受到制裁,美國亦變得手足無措。我解放軍示之以威武,令國際刮目相看,紛紛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反觀美國的短板畢露、台灣民進黨的軟弱無能。雖則民進黨於8月10日對我們的《白皮書》大放厥詞,台灣所謂“陸委會”偽稱“兩岸互不隸屬”、堅拒“一國兩制”,妄言此為當前台海現狀云云。完全是妄顧歷史與現實。

《白皮書》中已經清晰說明台灣屬於中國其演厚之歷史淵源,未曾有一刻離開中國。當年孫中山表示“中國必須統一”。蔣介石逃亡台灣,亦宣稱所謂“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至今在台灣島的政治法制上並未有任何有任何改變,此為法理上之事實。

今天,台灣所謂“陸委會”對台灣法制之漠視,令人啞言失笑,曰之“不學無術”,真應該“讀讀書”!民進黨之流繼續以欺騙,狡辯為其行事準則。《白皮書》正展現我們堅定意志。統一與否是國家民族之復興必然要求,並非民進黨一黨之流說了算。就算到聯合國評議,包括美國在內的181個國家,亦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與中國建立了外交關係。1978年12月發表的《中美建交公報》聲明:“美利堅合眾國政府承認中國的立場,即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此為事實基礎。若台灣民進黨冀分裂國家,不必爭辯亦知其將會受《反分裂國家法》的制裁!

以我觀之,環台灣的軍演不會結束,亦不必結束。全球華人要謹記,國際局勢丕變、各國在新冠疫情並未平穩下,將面臨更大困境。某些西方國家將遭遇前所未見之經濟衰退,並有大機率深陷經濟蕭條。為轉移國內人民視線,上佳之法,是在他國挑起紛爭,亂生於內,而外擾之。故台灣之局,乃西方之謀,民進黨當然樂於“效勞”。此時此刻,中華兒女必須有強烈國家安全意識,萬萬不能掉以輕心。

《白皮書》重點三大方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兩岸人民必須融合發展。故《白皮書》呼籲台灣同胞共謀民族復興、國家統一。但觀乎外部勢力及島內民進黨的蠱惑技倆,外部勢力暗中煽風,民進黨持續點火,當其僂儸,已發動更強大“信息戰”,我們將面對更嚴峻的挑戰,敵人必千方百計破壞我方和平發展。《孫子兵法》〈謀攻篇〉曰:“夫用兵之法,全國為上,破國次之……”必齊心而迎上,國全則家安,家安則人興!與國人共勉之!

(本文作者為香港IPLSA國家安全教育中心國安教育工作組組長柯朝暉)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