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卓永興:國家容忍不是必然 促台灣當局做出正確選擇

分享到:
2022-08-11 11: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1日電  國務院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國家對推進祖國統一的意志堅定不移,批評民進黨祭出甚麼“新兩國論” ,完全是欺騙台灣同胞、蠱惑國際社會,將台灣推向萬丈深淵的分裂國家行徑。

卓永興指出,白皮書引述《臨海水土志》(230年)、《開羅宣言》(1943年)、《波茨坦公告》(1945年)、《日本投降條款》(1945年)、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1971年)、《中美建交公報》(1978年)等大量中外文獻,證明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全中國包括台灣在內的唯一合法政府。民進黨妄稱" 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祭出甚麼 "新兩國論" ,完全是欺騙台灣同胞、蠱惑國際社會,將台灣推向萬丈深淵的分裂國家行徑。

卓永興提到,《中美建交公報》清清楚楚聲明:"美利堅合眾國政府承認中國的立場,即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以及"美利堅合眾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 。在此範圍內,美國人民將同台灣人民保持文化、商務和其他非官方關係" 。近年美國不斷對台售武、爭取台灣出席聯合國組織會議,是信守兩國政府間作出的莊嚴承諾嗎?答案自不待言。那美國還有甚麼道德力量,妄議我國所謂不遵守《中英聯合聲明》。

他續指,國家對推進祖國統一的意志,絕對是堅定不移的。2017年十九大強調:"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民進黨和其倚仗謀獨的外部勢力,完全不用幻想國家會容許現時的政治分歧,可以一代一代的傳下去以至生米可煮成熟飯。白皮書明言:"如果'台獨' 分裂勢力或外部干涉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 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 。"

他說,今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已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2021年174,580億美元的生產總值,足足是台灣的22倍。台灣沒有任何理由擔心被內地負累。反之,內地為台胞提供大量的營商、創業、就業、生活與學習的機會,和平統一,絕對是符合2300萬台胞的利益。

國家之前發表對台灣問題的白皮書,是遠在1993和2000年。國家為何在22年後又發表這份《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他相信,台灣省負責人是了然於心。國家的容忍不是必然的,為了台灣民眾的福祉,務請台灣當局做出正確的選擇,不要在歪路上越行越遠,搞出大事,便悔之已晚了。(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