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政商界全力支持中央發佈涉台白皮書

分享到:
2022-08-10 21: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0日發佈《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以下簡稱白皮書)。香港工聯會、香港民建聯、香港中華總商會等多個政商團體表示全力支持。

民建聯:白皮書向世人清楚說明挾洋謀獨沒有出路

民建聯認為,當前中華民族的統一大業正處於新的歷史方位,我國政府需要系統闡述台灣問題的歷史經緯及在新時代推進祖國統一的方針政策,全面回答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階段如何實現祖國統一的重大命題。與此同時,當前台海形勢嚴峻,“台獨”分裂勢力氣焰囂張,西方勢力為維持其霸權地位和私利,企圖以華制華,阻撓中國實現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在這個大背景下,白皮書明確宣示我國的政策方針,釋放清晰信息,具有重大現實意義。

民建聯認為,白皮書全面回顧中國共產黨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不懈努力奮鬥的歷程、成就和經驗,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在追求祖國統一發揮的領導核心作用。白皮書向世人清楚說明,挾洋謀獨沒有出路,以台制華注定失敗,有力展示了祖國統一大業不可阻擋的歷史趨勢。白皮書系統勾勒了按照“一國兩制”實現和平統一後的光明前景,充分說明和平統一不僅是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之福,也是國際社會和世界人民之福。

民建聯認為,“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充分證明“一國兩制”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符合全體中國人民的利益,也符合世界人民的利益,是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最佳制度安排。民建聯將繼續全力維護“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阻止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並為推進祖國的統一大業作出積極貢獻。


工聯會堅決支持捍衛國家主權實現祖國統一

工聯會認為這是對近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反制的有力舉措之一,白皮書嚴正重申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事實和現狀,展現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信心。

台灣民進黨當局的謀“獨”行徑導致兩岸關係緊張,外部勢力更煽惑鼓動“台獨”分裂勢力滋事挑釁,既違背求和平、促發展、謀共贏的時代潮流,也違背國際社會期待和世界人民意願。任何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舉動,都必須予以抵制。“挾洋謀獨”沒有出路,“以台制華”注定失敗!美國的圖謀永遠不會得逞!

三年前,香港雖經歷了“黑暴”,特別是美國作為幕後推手,支持“港獨”勢力作亂,弄得滿城風雨,為香港社會帶來破壞和威脅。但全賴“一國兩制”的制度保障和中央落實香港國安法等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止暴制亂,讓香港重回正軌。儘管台獨作亂,相信中央自有部署,必將出台各項捍衛國家主權有力舉措,台獨和外國反華勢力圖謀永遠不會得逞,必定自取其辱!

  工聯會將繼續高舉愛國旗幟,堅決支持中央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部事務堅決反對,香港特區政府和全港各界將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採取的必要措施,堅決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香港中華總商會: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指出,白皮書強調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華民族的歷史和文化所決定,以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和勢所決定。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這歷史事實和法理事實不容置疑。袁武深信,“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台灣問題的最佳方法,不但充分顧及台灣的現況,同時也有助台灣以至整個大中華地區長期繁榮穩定。

中總強調,白皮書重點提及“一國兩制”在港澳兩地順利實施,特別是有關體系在香港出現嚴峻局面後得到了進一步完善,促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事實上,“一國兩制”是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在香港得到成功實踐,尤其在完善選舉制度後,讓“愛國者治港”原則進一步鞏固,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中總堅決支持和配合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切措施,並期待祖國實現完全統一,推進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