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京校聯舉行慶回歸26週年暨成立1周年慶典

分享到:
2023-07-28 15: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8日電 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京校聯)27日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六周年暨聯盟成立一周年慶典,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出席並致辭。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在京校聯慶祝香港回歸暨一周年慶典致辭。圖源:政府新聞處

卓永興表示,今年是全面貫徹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香港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京校聯成立的目的,是團結、凝聚北京高校在港校友的力量,宗旨之一是成為香港融入國家戰略發展大局的一個重要平台。短短一年,聯盟已經舉辦了多項京港科技創新、人才培養、文化交流的項目和公益活動,對此表示激賞和謝意。

卓永興指出,特區政府去年底推行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以及改善各項原有輸入人才計劃,反應十分踴躍。為香港的未來發展,注入額外的動能。勞工及福利局正積極成立“香港人才服務窗口”的實體辦公室。政府亦會為通過各項人才計劃來港的人士,提供更多便利升學就業措施,好讓大家早日在香港大展拳腳,實現個人的夢想和為香港及國家的飛躍發展,作出貢獻。

卓永興最後表示,京校聯的會員選擇在香港就業、發展以至定居,大大充實了香港的人才庫。未來期望京校聯繼往開來,在各個專業領域大放異彩,架建特區政府和北京高校校友的溝通橋樑,在業務圈、朋友圈說好香港故事,並擔當京港兩地各不同範疇的交流平台,共同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偉大動人的巨著和裏面的香港篇。(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