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旅港老兵聯誼總會舉辦慶祝建軍節暨成立大會就職典禮

分享到:
2022-08-01 17: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新聞新聞網8月1日電   香港旅港老兵聯誼總會7月31日晚在舉行了“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暨成立大會”就職典禮。

新任會長吳瑞康(右)創會會長施建國(左)

大會邀請香港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前保安局政府寶安總警司李喬奇、全港退休公務員永遠名譽會長黃楊慕蓮女士、民建聯社區主任陳崇文、工聯會社區主任林文輝等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包括:朱漢邦、方平、林燁女士、曾曉輝、賴榮春、梁君度、閔玉玲女士、林梅香女士、馬培民、王子天、施雄鵬、尹小平女士、林希豐、陳宇新、潘彼超等30多位嘉賓出席主禮。

旅港老兵聯誼總會舉行成立大會就職典禮。

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致辭。

執行會長兼秘書長戴軍(中)、名譽會長陳宇新(左)、林希豐。

旅港老兵聯誼總會舉行成立大會暨就職典禮。

旅港老兵聯誼總會舉行成立大會暨就職典禮。

旅港老兵聯誼總會舉行成立大會暨就職典禮。

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右)執行會長兼秘書長戴軍。

大會在嘹亮的國歌聲中開始,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致辭,他在講話中提到八一南昌起義打響第一槍到解放軍成立已95周年。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中國共產黨締造的人民軍隊,英雄的人民軍隊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國家富強建立了不朽功勳。特別是老兵,你們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世界和平與安寧付出了英勇的貢獻。在此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向老兵致以崇高敬意。香港回歸25年來,社會也經歷了很多,隨著國安法成功在香港落實,香港社會又走向正軌,維護一國兩制,能讓兩製成功實踐行穩致遠。與愛國愛港的團體分不開,繼續發揮革命軍人本色,在不同崗位發光發熱。

前特區政府保安局保安主任、深圳市平凡英雄基金會名譽主席李喬奇、民建聯社區主任陳崇文分別發言中提到新一屆特區政府開啟新征程,老兵也是祖國最可敬的人,讓我們這些可敬人在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在不同的工作崗位服務社會。

創會會長施建國提到旅港老兵聯誼總會成員主要都是已退役老兵,都來自不同地方,有的參加過抗美援朝、抗美援越、對越自衛反擊戰的老戰士,為保家衛國,祖國的安寧、保護人民生命財產流血流汗做出了巨大貢獻。現在雖然已退役,但是還保持本色,在社會不同領域實現自我價值。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建成一個堅定的愛港團體。

大會上委任了總會架構人員並邀請主禮嘉賓頒發了委任狀,新任會長吳瑞康並發言提出了總會新的方向。慶祝活動上還安排了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

                                  旅港老兵聯誼總會舉行成立大會暨就職典禮。

慶祝活動上還安排了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


(完)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