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為防“台灣有事“日本擬在宮古島修建防空避難所

分享到:
2023-07-24 08: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4日電 台灣“中央社”23日援引日媒報道稱,日本政府考慮到“台灣有事”(台海發生戰事),決定將在衝繩縣宮古島修建防空避難所,目前方向是在新年度預算案中編列相關經費。報道稱,為能够在今年底前制訂有關避難所性能指南,日本政府最快將在今年夏天開始聽取專家意見。

圖為日本宮古島。網絡資料圖

台灣“中央社”23日報道稱引述日本《讀賣新聞》報道稱,日本政府在2022年12月修訂的戰略中提出強化保護國民的體制,并明確以包括宮古島的西南群島為中心,確保建立“各種避難設施”,主要目的是保障難以在事前避難的地方政府職員等人安全。

《讀賣新聞》聲稱,日本西南島嶼中的與那國島距台灣僅約110公里,一旦中國大陸“武力犯台”,日本西南島嶼可能受到影響。今年6月,宮古島市政府已向防衛省財政支援請求,將預定興建的體育館地下室作為避難所使用。報道提到,除宮古島外,日本政府也將儘速在與那國島及石垣島上修建防空避難所。

對於相關報道,有島內網友在台媒評論區留言表示,“鬼子一再炒作‘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風險卻要琉球人來擔,太不負責任了!”↓

另一方面,針對《讀賣新聞》23日報道的消息,一些日本網友也感到擔憂或不滿。有人指責,“為了不讓‘有事’發生本應該優先外交,但無能政府成為美國的附庸,不在外交方面做為,要求立即辭職!”↓

有日本網友質問:“這個國家是打算再次將衝繩變為戰場,將市民捲入戰爭嗎?”↓

也有日本網友問道:“那竣工得花多少年?”↓

一段時間以來,日本政客頻繁炒作“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中國駐日本大使吳江浩今年4月表示,鼓噪所謂“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既荒謬又危險。把純屬中國內政的事務同日本的安全保障扯在一起,邏輯不通,遺害無窮。如果日本被綁上分裂中國的戰車,日本人民將被帶入火坑。(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