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智庫鼓吹:“台灣有事”將成日美核心課題

分享到:
2021-12-21 11:06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台北12月19日報道,台當局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宣稱,日本對台態度從過去“低調模糊”漸轉“重視”,特別在應對“台灣安全”議題上,日本與美國的合作也轉為明確,“台灣有事”將成日美同盟核心課題之一。

該智庫專家稱,“台灣有事”將成為日美同盟核心課題之一,隨著解放軍軍力快速增強,日本和美國不得不加倍重視“台海安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12月1日連線參與台灣智庫活動時,更直白宣稱“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也等同“日美同盟有事”。

該專家說,日本國內目前對於增強“對敵基地攻擊能力”尚未形成共識,甚至有人認為美國對中國大陸政策正在轉變而日本卻完全狀況外。但從日本首相岸田的施政演說、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到視察陸上自衛隊基地,一再強調日本必須檢討任何可能情況,強化包括“對敵基地攻擊能力”在內的防衛力。

報道稱,由於“台灣有事”將使西南諸島“不可避免捲入紛爭”,日本政府自2016年起不斷加強衝繩的軍事部署,也編列在與那國島部署“電子戰部隊”經費,且以“台海安全”當作部署目標,日本潛艇作戰區域也從北方轉移至“西南海域”,在衝繩附近負責封鎖海峽及控制當地海域任務,未來應會更強化此地區水下作戰能力。無論美國建構衝繩到菲律賓的陸基中程導彈防禦網構想能否落實,日本在衝繩的軍事部署將會越來越強化。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