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2024誰好感最低?賴清德被批“政見不現實”

分享到:
2023-07-21 11: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1日電 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時間逐漸逼近,三黨參選人都在積極爭取曝光度,陳述自己政見。有台灣網絡節目近日在台北進行街訪,針對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提出的補助學生等政策,有年輕人直批“不現實”,更有人怒嗆“民進黨‘執政’後面感覺都在發錢”。

賴清德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海網報道,對於最近民調趨勢顯示,賴清德支持度三成多,是否已經達到天花板,是否缺少“英粉”支持?民進黨高層認為,如果選舉是一對一,要當選就要超過四成或五成,但現在3個人競爭,分到的支持度當然比較低。

該高層人士指出,民進黨目標族群會放在年輕人上,這部分的確是要加強;另外基本上各陣營都在競逐中間選民,以目前民調來看,綠營這塊的支持度也不高,所以,年輕選民與中間選民部分,是賴清德要努力的地方。

民進黨高層也提及,相對來說,女性選票是賴清德的優勢。至於副手人選是否找女性搭檔,民進黨高層表示,現在賴清德本人也都還不知道誰是副手,民進黨有很多優秀女性。

為了要爭取年輕選票,綠營近期確實推出不少政見,比如教育補助、租房補助等,台灣年輕人對此是什麼樣的感受呢?

台灣“中時新聞網”網絡節目《街頭大聲公》近日進行了街訪。台北年輕人陳述對於民進黨及賴清德的想法。有的稱“賴清德‘台獨’太明顯了,台灣政治太動蕩了” “賴清德獎補助學生政策,補助大學生2萬塊(新台幣),不太現實” “民進黨‘執政’這幾年很糟糕” “民進黨的政策跳票” “租屋補助是一件很白痴的事,找一個理由多收稅金,變成房東變相漲價,政府只是在找一個藉口多收錢而已”。不過,少部分年輕人提到,“我爸媽是侯友宜這邊,但自己感覺這次民進黨是有做一些事,像是同婚合法。”

對於2024會支持誰當台灣地區領導人,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獲得大部分的支持。民眾紛紛表示:“我們就唯一支持柯文哲” “會想投柯文哲,在台北市感覺有做事” “應該是柯文哲吧,幫台北市還了很多債務,想讓沒有執政過的黨執政看看” “柯文哲有見解,也不會造成兩岸之間有什麼敵對” “柯文哲講話很帥” “對藍綠失望,會投柯文哲” “柯文哲點出現在執政的問題”。

至於中國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年輕人則說“侯友宜太會官方回答,還有待觀察”。

針對“會不會在明年1月選舉出來投票”的提問,年輕人表示“會投票”跟“不會投票”大概在一半一半。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