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對民進黨持負面、否定態度 近七成台灣民眾更看好“他”

分享到:
2023-08-04 09: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4日電 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僅剩不到半年時間就要投票,中國國民黨、民眾黨、民進黨三黨的參選人也都加緊腳步拼勝選。有調查顯示台灣民眾對民進黨感情溫度只有49.5度,是一種冷的、嫌惡的感覺,對此,有台媒分析,作為執政黨這代表一種嚴重警訊,絕非好兆頭。

柯文哲(左),侯友宜(中),賴清德(右)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中國台灣網引述台媒報道,近日,親綠智庫“台灣民意基金會”針對台灣民眾對民進黨感情溫度進行調查,“用0到100之間的數字來表達對民進黨的感覺,0度為最冷,最強烈的反感;100度為最熱,最強烈的好感;50度為沒什麼感覺,既無好感也無反感”。結果顯示,32.1%的台灣民眾感覺是49度以下,22.6%沒有感覺。總體來看,台灣民眾對民進黨的感情溫度是49.5,代表的是選民一種冷的、嫌惡的感覺,是一種負面的、否定的態度,也就是說,民進黨此刻依舊處於民意的“冷宮”。

雖然賴清德在多份民調中都排第一,但近日民進黨內性騷擾、論文抄襲、貪污等負面新聞不斷爆出,賴清德某些個人言論也備受爭議。有Youtube頻道就“不管個人偏好哪位候選人,以理性角度分析,你看好會當選下一屆台灣地區領導人的候選人是誰?”進行了網絡民調,結果顯示,有12%的台灣民眾認為是賴清德、有22%的民眾認為是侯友宜、有66%的民眾認為是柯文哲。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