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越來越多台灣人愛聽大陸流行歌?台網友:真的好聽!

分享到:
2023-07-21 09: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1日電 日前,大陸電視劇《偷偷藏不住》不僅登上台灣網飛(Netflix)熱門排行榜,其主題曲也受到很多台灣觀眾的喜愛。一名台灣網友發現,目前在台灣音樂平台KKBOX的新歌榜單上,前10名有5首是大陸歌曲,這讓他對台灣音樂市場感到有些擔憂。此事隨即在島內網絡論壇PTT也引起了廣泛討論,諸多台灣網民分析大陸歌曲近年來受歡迎的最大原因應該是“同文同種”,而且“真的很好聽”。

大陸電視劇《偷偷藏不住》劇照。圖自網絡

據台灣風傳媒20日報道,一名台灣網友近日在PTT發文稱,近期KKBOX華語榜單上,大陸歌曲大量攻佔排行榜名次,并認為大陸歌曲一步一步進入台灣音樂市場,這樣會壓縮只在台灣發展的新人的發展空間。

報道稱,查看KKBOX榜單可以發現,以7月19日排名為例,在“華語新歌日榜”上,前10名有5首是大陸歌曲,都是《偷偷藏不住》OST(原聲音樂)。

在“華語單曲日榜”則有4首,分別是歌手承桓《我會等》、小阿七《從前說》、汪蘇瓏和趙露思《只想把你偷偷藏好》、李榮浩《烏梅子醬》。

一些台灣網民對此表示,認同近年大陸音樂越來越強,有人認為是市場優勢,大陸流行歌通過抖音傳播,產量非常大,用數量打造出爆紅歌曲。

網民稱,“我歌單裡面中文的還真的是大陸比台灣多。”“文化優勢,以前台灣歌手也是輸出。”“歌海總會有一首爆紅”、“抖音不耐聽,但更新率超高,一周就換一輪了。” ↓

另外,也有人稱,台灣近年流行音樂類型多樣化,相較之下,抖音歌曲大多走主流“芭樂歌(民謠)”旋律,而且雖然大陸人、台灣人說話腔調不同,但在唱歌時聽不出差別,因此大眾接受度較高。

網友稱,“因為真的很好聽。”“同文同種。”“幼兒園老師播超多,但小朋友應該分不清。” ↓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此前曾在例行發佈會中應詢表示,兩岸同胞血脈相連,文化同根,在中華文化滋養下,不管是經典音樂還是當下的流行音樂都會引發兩岸同胞的情感共鳴。(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