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大陸神舞“科目三”席捲全台灣 年輕人都在跳

分享到:
2023-10-18 09: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8日電 “廣西科目三,席捲全台灣!”最近一款抖音神曲舞步在島內火了,報出“科目三”這個關鍵詞,無論街頭巷尾、景點學校,島內年輕人說來就來,隨時“舞”給你看,用他們的話說:“我們全班都會跳喔”。

“科目三”的流行“病毒”火爆島內後,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也被“感染”,跟著台灣年輕人的示範也跳了一段,還表示“很簡單,小意思啦”,惹得網友紛紛點贊柱姐“好可愛”。

據看台海報道,說起“科目三”這樁整活兒行為大賞,這個梗原本是網友們調侃廣西人的一生都要經歷3次“考試”:“科目一”唱山歌,“科目二”嗦米粉,“科目三”就是這套連招小舞步。

魔性的音樂搭配絲滑舞步,分分鐘變“土味神舞”。繼“土味情話”後,“土味舞蹈”也在島內廣泛流行。

“兩岸年輕人喜歡的都差不多。”有網友表示,“科目三”是兩岸融合發展一種新的文化交流現象,也是兩岸青年獨特的交流方式。

有大陸網友表示:“車同軌,書同文,舞同步” “文化交流絲滑柔順、無縫對接” “全國人民大團結,這樣挺喜慶,快回來吧台灣省老鄉!”

念一句“台灣不大,創造神話”的slogan,舞一段自大陸流行起來的“廣西科目三”。像這樣一cue便知的“神曲”,抖音等社交媒體上還流行著很多:“求佛”“我姓石”……兩岸年輕人心領神會,互動就是這麼真實、可愛!

兩岸大交流大融合勢不可當,越來越多台灣年輕人發現不僅大陸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大陸年輕人也和台灣年輕人一樣友善、有趣、有夢想。大家彼此是同齡人,更是心靈契合的一家人!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