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KTV排行榜一半是大陸歌 網友:跑不掉的趨勢

分享到:
2022-11-07 20: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7日電 台灣流行音樂過去曾在樂壇佔有一席之地,然而隨著時代的變遷,影響力似乎大不如前。有網友近日發現,現在台灣KTV點播排行榜上,前10名中大陸歌曲佔據半壁江山,感嘆“時代真的不一樣了”。貼文一出引發熱議,有網友表示這是“跑不掉的趨勢”。


據報道,該台灣網友發文表示,最近他與公司裡20幾歲的年輕人聊天時,想了解最近流行什麼歌曲,因此上網查詢某KTV點播排行榜。結果發現前10名中有一半都是大陸歌手的歌曲,冠軍“小阿七”也是大陸歌手。過去台灣民眾朗朗上口的周杰倫只能排第7名,像蔡依林、張惠妹等知名歌手都不在榜單上。


台灣網友發現KTV點播排行榜一般是大陸歌 (圖片來源:台灣某KTV官網)


對此,島內許多網友都感同身受,紛紛回應稱“這是跑不掉的趨勢啊,以後我兒子長大應該都是聽對岸的歌”“話說這十年台灣有歌手?”“年輕人都看陸劇聽陸歌”“台灣早就沒有歌曲市場了”。


同時,有業內人士分析箇中原因,認為與台灣的版稅抽成制度有關。“台灣音樂已經被版權商搞死了”“因為台灣新生代創作歌手不想給‘版權流氓’抽,但是自己市場又太小眾,KTV也不想跟你單買,所以沒新歌是正常的”。(完)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