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曝蔡英文收取多家開發商政治獻金

分享到:
2023-07-20 17: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0日電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及“立委”參選人吳沛憶等人日前召開記者會,批中國國民黨“大選”參選人、新北巿長侯友宜喊“居住正義”,卻跟財團開發商站在一起。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則公佈蔡英文收開發商政治獻金的資料,并諷刺喊“民進黨,你確定要打這個?”

蔡英文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海峽導報社報道,游淑慧今日(20日)在臉書指出,居住正義顯然是民進黨的痛處,一被踩到就跳腳,前兩天硬拗社會住宅,結果被抓包民進黨當局興辦社宅,在“六都”之中“五都”掛零之“零”異現象,隨後又改口扯侯在2018年曾收開發商政治獻金,所以不顧居住正義。游淑慧認為,民進黨真的是慌了,完全不管蔡英文,竟開一場自打臉的記者會,并直言要說收開發商的政治獻金,誰比得過蔡英文?

根據“監察院”申報資料,游淑慧指出,2020年“大選”,捐款給蔡英文200萬元(新台幣,下同)以上的企業集團、社團或個人共計11家,其中7家都跟地產或者不動產開發有關,而光是這7家,就捐2400萬元。捐款100萬元以上的企業集團,社團或個人共計81家,其中22家跟地產或不動產開發有關,一共捐了4615萬元。游淑慧說當年“蔡賴配”申報5.6億元的政治獻金,其中光是捐款百萬元以上的開發商大戶,就占了總獻金額超過8%。

若再以個別開發商來計算,游淑慧提到,2019年全台前15大推案開發商依次是:寶佳、興富發、冠德、麗寶、富宇、遠雄、豐邑、京城、國泰、龍騰、甲山林、竹城、昇陽、國城及璞真,蔡英文收了其中7家的政治獻金,合計超過千萬元。游淑慧諷刺喊“民進黨,你確定要打這個?”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