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朱立倫再強調絕無可能“換侯”:郭台銘會遵守諾言

分享到:
2023-07-05 15: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5日電 針對部分國民黨中常委的“換侯”雜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7月5日強調“絕無可能、不必炒作”。他說,國民黨全黨一定是目標一致,大家團結努力、堅定信念,讓侯友宜當選下架民進黨,同時讓兩岸和平、讓大家過好日子。朱立倫也說,郭台銘會遵守諾言支持侯友宜。

朱立倫(左),侯友宜(右)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海峽導報社報道,朱立倫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多次公開與書面表達全力支持侯友宜,也認為侯友宜是最適當的人選,同時郭台銘也會針對“立委”候選人表達支持。他說,“郭董會遵守諾言支持侯友宜”,最後全黨團結一致,大家堅定信念、團結努力,最後勝利成功。

朱立倫強調,民調“假設、假設、再假設”,假設誰參選“這些都不會發生”,最後一定是整合大家團結一致。

侯友宜日前提當選將讓台軍兵役恢復到四個月,引發討論,朱立倫今天(5日)針對此事也表示,侯友宜所有重要政策都是根據國民黨黨綱、黨章進行,與國民黨團隊完全整合協調。他強調,國民黨在兩岸政策、防務政策、能源政策的目標都一致,最重要就是要兩岸和平。

朱立倫說,現階段民進黨搞到兩岸兵凶戰危,但台軍現在根本募不到兵,所以才會延長兵役一年。未來國民黨重新“執政”後,兩岸關係一定會和平穩定,更會重新調整防務戰略,跟強化募兵政策,最後就兵役可以回到四個月。這是一套完整邏輯的論述,不是斷章取義、跳躍式,是對下一代最負責任的做法。

而對於侯友宜表態支持合乎台灣地區現行憲制性規定的“九二共識”,卻遭到綠營攻擊,朱立倫今天指出,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到現在還是“台獨金孫”、“台獨”工作者,如果賴清德不願意遵照台灣地區現行憲制性規,如何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用自己的立場從事兩岸關係,這也是國民黨黨綱的規定,侯友宜秉持這個原則,全力推動兩岸和平交流。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