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指美軍高官涉解放軍言論居心叵測、混淆是非

分享到:
2023-07-03 20: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3日電 對於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近日涉及解放軍的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7月3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美方一些人居心叵測,混淆是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國外交部網站圖片

汪文斌表示,美方反復炒作“中國軍力威脅論”,實質是為自己搞軍備擴張、維持軍事霸權、破壞地區和平穩定尋找借口,為挑動台海緊張、推進“以台制華”制造抓手。

“我要指出的是,中國始終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堅定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汪文斌強調,中國軍力的增長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長,有助於維護亞太和世界和平穩定。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把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

汪文斌表示,我們敦促美方停止抹黑中國,停止窮兵黷武,停止操弄台灣問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以實際行動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據報道,6月30日,米利在美全國新聞俱樂部活動上稱,中國希望在未來10年內成為亞洲霸主,並在本世紀中葉實現軍力超過美方。中國人民解放軍發展軍力,計劃2027年前統一台灣。美應優化人工智能和量子計算等技術,維持美軍決定性優勢和戰備能力,懾止戰爭。(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