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軍近日再次從占領的敘利亞油井盜採石油,中方:強盜行徑

分享到:
2022-07-20 16: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0日電  7月2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近日美軍再次從占領的敘利亞油井盜採石油並運往伊拉克北部,這已是本月第三次發生類似事件。敘利亞石油和礦產資源部長此前批評,美國及其盟友“像海盜一樣”竊取敘利亞的石油和糧食,嚴重損害敘利亞經濟。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我注意到有關報道。美方行為實屬強盜行徑。”汪文斌表示,當前,敘利亞九成人口生活在貧困線以下,三分之二人口依賴人道援助維持生計,過半人口無法得到糧食保障。美軍至今仍霸占著敘利亞主要產糧區和產油區,搜刮掠奪敘利亞國家資源,令當地人道主義危機雪上加霜。有憤怒的敘利亞民眾表示,美國為利益而來,沒利益就走,他們在敘利亞的存在本身就是恐怖主義的體現。

汪文斌指出,美方一向鼓吹在人權、法治方面奉行最高標準。但美方在敘利亞所作所為表明,無論是維護人權還是法治,美國都是不及格的。美方應尊重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回應敘利亞人民的呼聲,立即解除對敘利亞的單邊制裁,立即停止掠奪敘利亞國家資源,盡快給敘利亞人民一個交代,以實際行動彌補對敘人民造成的傷害。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