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指控幾名中俄公民竊取商業機密,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3-05-17 16: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7日電 針對美國日前指控幾名中國和俄羅斯公民,他們被控竊取商業機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5月17日對此表示,美方不斷泛化國家安全概念,無理打壓別國科技發展,是赤裸裸的霸權霸道霸淩行徑。我們敦促美方摒棄陳舊過時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理念,停止在科技領域對中國無端指責和打壓。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5月1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日前宣佈對幾名中國和俄羅斯公民提出法律指控,他們被控竊取商業機密,並試圖違反制裁規定出口敏感技術,其中一位中國公民此前是蘋果公司軟件工程師。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回應道,我不了解你提到的案件,我想強調的是,美方組建顛覆性技術打擊小組,不斷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和技術支配優勢,將科技問題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無理打壓別國科技發展,是赤裸裸的霸權霸道霸淩行徑。

汪文斌表示,我們敦促美方摒棄陳舊過時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理念,停止在科技領域對中國無端指責和打壓,停止濫用司法力量打壓中方科研人員,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