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埃塞俄比亞正式申請加入金磚國家合作機制

分享到:
2023-06-30 17: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30日電 綜合消息:埃塞俄比亞外交部發言人梅萊斯·阿萊姆當地時間29日表示,該國已正式申請加入金磚國家合作機制。

埃塞俄比亞 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中國新聞網引述埃塞俄比亞通訊社報道,梅萊斯·阿萊姆當天說:“在尋求保障我們的國家利益時,加入金磚國家合作機制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埃塞俄比亞地處非洲東北部,是非洲增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該國人口超1億,是非洲人口第二大國。

據報道,近期提出加入金磚國家合作機制申請的還有孟加拉國、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聯酋等國。據塔斯社報道,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里亞布科夫近日透露,有近20個國家表達了此類意向。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此前的報道指出,2023年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將於8月下旬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辦,或將討論擴員問題。里亞布科夫也表示,擴員將是本次峰會的重要議題之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近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金磚國家是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合作的重要平台,一貫致力於維護多邊主義,積極推動全球治理體系改革,提升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代表性和發言權。擴員是金磚五國的政治共識,中方一直致力於推動擴員進程,“我們歡迎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早日加入金磚大家庭”。(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