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財庫局長上任一年:時不我待 只爭朝夕

分享到:
2023-06-29 17: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29日發表網誌總結上任近一年的工作,表示將繼續抱懷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使命感,為推動香港金融業發展及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奮鬥。

hk_c_image.png

許正宇以三大政策宣言及發展藍圖、三大盛事和三地外訪總結財庫局過去一年的工作。他說,過去一年財庫局分別就虛擬資產、香港保險業和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發表政策宣言及藍圖,各項舉措正逐步落實,包括為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設立發牌制度、為單一家族辦公室在香港管理的家族投資控權工具提供利得稅豁免,及支持發行保險相連證券等。

三大盛事則包括財庫局旗艦活動香港金融科技周、亞洲金融論壇,以及為匯聚環球及香港家族辦公室而舉辦的“裕澤香江”(Wealth for Good in Hong Kong)高峰論壇。許正宇透露,自“裕澤香江”高峰論壇舉辦以來,投資推廣署收到近100個來自全球各地家族辦公室的查詢,當中約三分之一表明有意在香港設立家族辦公室。

許正宇過去一年先後隨行政長官到訪中東、訪問東南亞包括菲律賓和泰國,以及到訪歐洲布魯塞爾和倫敦,向環球金融業界及商界帶出香港全面復常、重返世界舞台中心的重要信息。他近期亦在一個有關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活動上與銀行、證券及基金、保險及會計業界代表交流。(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