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盼2025年前吸引200間家族辦公室在港擴充

分享到:
2023-03-27 10: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7日電 特區政府日前發表《有關香港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的政策宣言》,就建立全球家族辦公室和資產擁有人的蓬勃生態圈,說明政策立場和8大措施。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期望透過多項措施,在2025年前吸引至少200間家族辦公室在港擴展或擴充。

《宣言》涵蓋的多項措施,包括新的“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提供稅務寬減等。許正宇透露,立法會正審議為家族辦公室業務提供稅務寬免的政策,期望在未來一兩個月內通過。提到享有稅務寬免的家族辦公室,每年必須在香港聘請至少2人,並花費200萬元(港幣,下同)作為相關支出,確保也能推動香港就業和經濟。

(許正宇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圖片)

此外,他指正與其他部門研究細節,重啟“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期望透過多項措施,在2025年前吸引至少200間家族辦公室在港擴展或擴充。

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和投資推廣署主辦的“裕澤香江”高峰論壇日前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許正宇表示,在論壇與家族辦公室決策人溝通,接獲不少新股上市及相關稅務安排的查詢。

他說,家族辦公室手上持有很多投資項目,日後或考量在港上市。吸引家族辦公室來港亦可令其他金融服務和經濟環節受惠,例如會計及專業諮詢等行業。(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