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金融

許正宇:不少家族辦公室有興趣來港設立

分享到:
2023-05-30 18: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30日表示,未來20至30年將是家族辦公室財富繼承的重要時期,香港可以提供超高淨值人士管理投資組合的全套專業服務。

hk_c_image.png

許正宇在中國私募投資高峰會上指出,3月舉行的“裕澤香江”高峰論壇反應良好,不少家族辦公室參與者已表示有興趣或計劃在香港設立。政府亦發表有關香港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的政策宣言,以實現2025年吸引至少200間家族辦公室的目標。

他表示,截至3月,香港財富管理資產規模約2120億美元,名列亞洲區第二,僅次於內地。本港亦被列為亞洲最大對沖基金中心,現處於大力追求經濟增長和發展的新階段,為確保發展得以維持,甚至加速發展,會繼續加強和利用香港優勢,提高競爭力。

他又提及,截至2021年底,香港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的管理資產達4.6萬億美元,其中65%的資金來自非本地投資者,顯示香港對國際資本的吸引力。

許正宇稱,政府近年已推出不少措施,包括為基金行業提供更有利的稅收環境,加強競爭力。另金發局正全力籌備成立香港財富傳承學院,預計年底推出,為行業培養人才庫。(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