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經濟發展勢頭好 料全年增長近5.5%

分享到:
2023-05-14 11: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4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表示,香港現時經濟發展勢頭好,全年經濟增長很大機會靠向5.5%。

許正宇今早(14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對國家發展感到樂觀,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經濟論壇等國際組織都有共識,未來全球經濟增長動力將來自亞洲。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他認為,在地緣政治變化下,香港要繼續發揮聯通內地和國際不同板塊的角色,他早前出訪英國和歐洲多國介紹香港的服務。他又說,早前出訪泰國和菲律賓時,對方均表示對人民幣業務有興趣,香港今年年中將會推出人民幣交易櫃檯,目前已有多間藍籌公司提交申請,相等於市值4成的公司將會參與。

至於未來金融的發展,他指出,香港必須加強自身競爭力,特區政府已經透過改革上市制度,吸引科技公司來港上市,並舉辦家族辦公室論壇,透過提供稅務寬免吸引家族辦公室業務來港。

許正宇又說,當局會繼續優化跨境理財通,並推動綠色金融和金融科技。他強調香港有良好金融監管,金融穩定性有明顯優勢,並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肯定,即使地緣政治等客觀環境和主觀因素改變,在互惠互利的前提下,本港和歐美等國家仍有很多合作空間。(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