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許正宇在泰國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

分享到:
2022-10-20 20: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20日在泰國曼谷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財政部長會議(財長會議)。他參加了多個討論環節,主要議題包括全球經濟和金融前景、可持續金融以及跨境支付和匯款。

許正宇說,香港由今年9月26日起撤銷相關檢疫安排後,入境旅客總數有相當升幅,並指出香港的商業活動一直如常。

政府新聞網

政府新聞網

全球經濟在財長會議舉行之際,正面對收緊貨幣政策和通脹飆升等帶來的沉重壓力。許正宇分享推動減碳、多元化和數碼化在邁向強韌而可持續復蘇之路上發揮的重要作用。

他向與會者介紹香港特別行政區就應對氣候變化和實現碳中和所作出的努力、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以分散風險和資產配置,以及金融科技方面的發展以提升金融服務業的競爭力。

許正宇強調,香港將繼續與亞太經合組織的夥伴合作,提供自由、開放、公平和透明的貿易和投資環境。

政府新聞網

政府新聞網

在可持續金融方面,許正宇說,利用融資渠道是減碳的關鍵。香港發揮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致力成為區內綠色和可持續金融樞紐,是國際性綠色企業和項目透過發行債券及首次公開招股等籌集資金的首選平台。

此外,他還提到“多種央行數碼貨幣跨境網絡”項目的進展,項目有潛力讓參與的中央銀行受惠於加快跨境資金轉撥流程和節省成本等好處。

許正宇與泰國財政部長阿空進行雙邊會談。許正宇表示,過去幾年,香港和泰國的貿易關係日益密切,他期待與泰國在金融領域探討合作機會。他亦向阿空介紹施政報告中有關金融服務的主要措施,包括推動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和吸引優質企業來港上市。

許正宇亦與印尼財政部副部長Suahasil Nazara會面,就一些對香港和印尼商界有長遠利益的議題進行交流。

10月21日,許正宇將於行政人員圓桌午餐會和泰國香港總商會周年晚宴上致辭,並與泰國的風險投資和金融科技協會以及企業代表會面,推廣在香港設立家族辦公室和進行風險及創業投資的機遇。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