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裕澤香江”高峰論壇在港舉行

分享到:
2023-03-24 21: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4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24日宣布,“裕澤香江”高峰論壇匯聚了多家全球具影響力的家族辦公室,進一步展示香港作為世界領先國際資產及財富管理樞紐的吸引力及長遠前景。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和投資推廣署主辦的“裕澤香江”高峰論壇於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共有超過100名來自香港、內地、北美、歐洲、亞洲其他地區、中東以及世界各地的環球家族辦公室決策人及其專業團隊出席。

“裕澤香江”高峰論壇是在香港舉辦的頂級專屬盛事,匯聚了環球投資、科技、藝術、可持續發展和慈善事業的世界級傑出人士,共同商討家族辦公室熱切關注的新近議題。高峰論壇以“裕澤香江”為主題,探討了家族辦公室追求的兩大目標:為財富保值並實現長遠增長,同時推動社會和社區普惠共融發展。高峰論壇的專題討論包括:家族辦公室經驗分享、科技賦能、慈善傳承、綠色轉型和文藝交流。

特區政府今日亦發表了一份有關推動家族辦公室業務在香港發展的政策宣言,推出八項措施,為家族財富擁有者落戶香港提供更有利的配套和服務。這些新措施包括:新的“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提供稅務寬減、成立香港財富傳承學院、推廣機場的藝術品貯存設施和發展香港成慈善中心等。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一國兩制”下,香港實行普通法、擁有與國際高度接軌的規管制度,金融市場蓬勃有序發展、安全穩固。香港憑着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獨特優勢、世界一流的金融基礎設施、多元化和高效的資本市場,連接内地和全球的資本市場,是全球領先的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同時,香港近年在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創新發展、文化藝術和慈善事業等方面也取得長足的發展,讓香港成為家族辦公室的理想落戶地點。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我們致力締造具競爭力的有利環境,助力環球家族辦公室在香港蓬勃發展。香港已準備好一套全面的政策措施,以滿足家族財富擁有者的整體和獨有需求。“裕澤香江”高峰論壇標誌着新的開始,我有信心與所有持份者共同建設一個惠澤各方的家族辦公室生態圈。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說,“裕澤香江”高峰論壇將為環球家族辦公室帶來許多新機遇。香港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商業和文化環境緊跟世界潮流,成為一個獨特的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這正好與香港擔當連接內地與環球資本巿場重要橋樑的角色完美契合。

鑑於香港在亞洲的地理位置優越,並一直致力鞏固其亞洲國際城市的地位,“裕澤香江”高峰論壇的演講嘉賓亦探討了香港如何為家族辦公室提供重大並多樣化的投資機遇。(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