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軟對抗”及破壞力量仍存在

分享到:
2023-06-21 11: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1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雖然社會整體已經回復穩定,但國家安全風險仍然存在,不同的“軟對抗”及破壞力量仍然存在,並煽動仇恨、危害國家安全及破壞社會安寧。

李家超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有效打擊了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保障了社會整體安全,但強調國家安全風險仍然存在。他以近日有人煽動市民惡意取消器官捐贈登記為例,指反中亂港份子會將破壞意圖,包裝成看似很有“道理”的出發點或論據,以挑起矛盾,用“兩制”對抗“一國”。

李家超指“軟對抗”及破壞力量仍存在。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他又形容手段與2019年“黑暴”期間一樣,把真正的圖謀”包裝”起來,強調要“通過歷史看現實、透過現象看本質”。李家超又說,修例風波是香港永遠的警號,以現時國際形勢來看,國家面對着其他國家的打壓和抹黑,相信攻擊並不會一朝一夕就消失,市民須有更大的世界觀、大國觀、國家觀。

李家超又指,深信建設的力量一定能夠與破壞力量對抗,正如天使與魔鬼永遠都是對抗一樣。而特區政府亦團結一致,一直在建立愛國愛港和“一國兩制”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現時已看到社會上有這份主流共識,希望建立起這份價值觀,從而令香港長治久安。  (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