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破壞力量仍存在 絕不能掉以輕心

分享到:
2023-06-17 16: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7日電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雖然香港社會整體已恢復穩定,但破壞的力量仍然存在,不同“軟對抗”行為透過不同網絡、媒體,文化藝術等渠道,繼續發生和散播,挑撥矛盾,甚至煽動港人對中央及特區政府的仇恨,這些潛伏力量隨時都會捲土重來,危害國家安全、破壞社會安寧,要防患於未然。

(李家超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李家超出席一個國家安全教育活動致辭時表示,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由破壞時期轉變到建設時期,但在聚焦拼發展、拼經濟的同時,也絕不能掉以輕心,要善於透過現象看本質。

李家超說,香港國安法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當中以防範先行,就是提醒大家要居安思危,防患於未然。

根據香港國安法第10條,特區應當通過學校、社會團體、媒體、網絡等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提高香港居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政府會透過不同渠道在社會不同層面,推動國民教育和國家安全教育,加強市民對香港國安法、國家歷史發展和自身責任的認識及理解。(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