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答中通社:國安風險肯定存在必須警惕

分享到:
2023-06-21 22: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1日電(記者  羅光萍  陳卓儀)上任將近一年,香港特首李家超21日在禮賓府接受香港中通社專訪時表示,國安風險肯定存在,要通過2019年的歷史看現實,透過現象看本質,必須小心警惕各領域破壞力量。

李家超21日接受香港中通社專訪。香港中通社 記者洪少葵攝

香港國安法實施將滿三周年,社會大環境恢復平靜,但依然有暗流湧動。
李家超提醒,要小心國安風險在各個領域醞釀。他從宏觀分析,一些國家要針對我們國家,會有人想要香港不成功,達到他們的政治目的,讓國家受壓制“有人在犯法的紅線之下做破壞性工作,一向都有發生,只是程度不同,所以要一直警惕。”

至於應該如何防範國安風險,李家超從三個領域分析:一是警惕意識形態的影響;二是警惕破壞力量,“建設需要很多時間去做,但破壞很容易。”三是破壞力量會用一些幌子,以一些所謂的意見,意圖挑撥矛盾、製造衝突。

他提醒,這些都是2019年“黑暴”時的慣用手法,破壞力量會無端找到一些苗頭藉口,製造一些假像、推動一些輿論,營造一些氣氛,從而達成破壞目的。

李家超21日接受香港中通社專訪。香港中通社 記者洪少葵攝

李家超特別引用中共二十大報告中的“通過歷史看現實、透過現象看本質”。舉例“黑暴”時香港受到了什麼傷害,才能明白我們為什麼會被別人騎劫,會被人們誤導。

此外,他形容一些破壞力量利用假象作為幌子,普通人只能看到營造出的現象,卻看不到背後挑撥矛盾、破壞團結、破壞共識、破壞價值觀的目的。“這些都是軟對抗;但不代表我們沒有空間接受新事物,只不過要警覺。”

“特別是愛國愛港的群體,以及希望香港平安發展的人,都應該有這種警覺,這個教訓我們在2019年時已經看到了。”(完)(崔靜雯、張明臻、徐嘉儀參與)

相關新聞:

李家超答中通社:國安風險肯定存在必須警惕

李家超接受中通專訪:上任一年工作意義重大,不能怠慢

專訪李家超:香港基本法23條今年或最遲明年盡快立法

李家超接受中通專訪:好的政策不應有時限

李家超接受中通專訪:香港不只是接線生

李家超透露外訪下一站:星馬印尼等東盟國家

李家超談香港最大吸引力:Workhard!Playhard!

 一圖看清李家超專訪金句

特寫:夏至的禮賓府,追時間的特首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